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72 巴塞隆那。意外也能是難忘的回憶

不管是五天的短途旅行,或是五個月的長途旅行,過程中還是少不免會出現大大小小的意外,總叫人防不勝防。雖說以旅人的小力量很難去改變事情,只能逆來順受,可是偶爾碰到預料之外的事也不一定是倒楣事,只要將看待突發事的心情稍為轉變,說不定可以在意外中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新體會,這也算是一種難忘的回憶。

Megabus是歐洲其中一家有名的廉價巴士公司,只要提早在網路上訂票,那低廉的價格實在是讓人無法相信,所以這次窮遊歐洲也是選它為跨城、跨國的主要交通方式,令車馬費預算大大降低。巴士和其他交通公具相比之下,自然有它的不足之處,像是行車時間較久、座椅不舒適、空間過於窄小……而Megabus則是在這些「基本缺點」上再加添一樣:遲到。在超過20次的乘搭經驗中,除了在英國境內的班次準時率有50%外,其他地方的車都是90%以上遲到,所謂的出發和到站時間只是大概的參考數字,晚半個小時左右是家常便飯,延誤一個小時以上也不用意外,畢竟它的車票真的很便宜,作為乘客也該猜到會有類似的情況出現。

從法國圖盧茲乘巴士到西班牙巴塞隆那車程約五個半小時,為了不要把寶貴的下午時光全浪費在車上,我特意選擇清晨出發的車次,中午到西班牙就剛好,不過這也意味著我需要在天未亮的時候出門。聽起來好像很辛苦,不過想到長程巴士車票才£1,加上在車上又能補眠,所以便馬上把票訂下來。

雖說巴士經常遲到,不過準時到達車站還是乘客的責任,免得巴士莫名其妙地準時開出,那事情就會變得麻煩。在巴士預計到達時間前五分鐘,車站職員突然宣佈「Bus will arrive at 8」。說真的,我已經對於巴士遲到感覺很麻木,反正這是意料中事,它不遲到我才要覺得奇怪,只是這次延誤兩個多小時,聽起來就讓人很落寞。

就在心情開始變得灰暗的時候,身後突然有一束光線照射到跟前,陽光灑落在那陪伴我走過許多地方的背包。回頭一看,發現太陽正從遠方的山嶺慢慢探出頭來,耀眼的光芒將原本的深藍色驅走,取而代之是滿滿的朝陽氣息,從輕薄的雲層中透出一絲絲陽光。不消一會兒,天空就變得明亮無比,剛才的夢幻日出彷彿是一場神秘的夢,隨著陽光消失得不見蹤影。

要不是自己不怕辛苦選擇早車、要不是巴士嚴重延誤、要不是剛好天朗氣清、要不是等車的地方在戶外……我想也不可能在這種情況下欣賞日出。雖然巴士最後還是遲到,不過這種體驗也是珍貴的回憶之一吧?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Casa Vicens
Casa Mila
Casa Batlloe
Casa Calvet
La Rambla
Mirador de Colom
Port Vell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54 盧森堡。重新反思生活所需

Day55 盧森堡。無悔的旅行時光

Day56 盧森堡。我心中的伴手禮

Day57 埃希特纳赫。體驗不同的生活態度

Day58 維安田。獨遊旅人的小自信

Day59 巴黎。小心駛得萬年船

Day60 巴黎。親切又陌生的鐵塔

Day61 巴黎。40度下的浪漫之都

Day62 巴黎。遙遠的Mona Lisa

Day63 巴黎。保護自己的假面具

Day64 里昂。一個人旅行就有艷遇?

Day65 里昂。在旅途中成長的旅人

Day66 里昂。旅行時間過得快

Day67 碧泉村/索格島。體會真正的快樂

Day68 尼姆/嘉德水道橋。絕望中出現的幸運之神

Day69 亞維儂。青春就是瘋狂的本錢

Day70 圖盧茲。突如其來的生病

Day71 圖盧茲。珍惜擁有的一切

Day72 巴塞隆那。意外也能是難忘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