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64 里昂。一個人旅行就有艷遇?

最近父親大人突然關心我的感情事,「在法國有認識酒莊太子嗎?嫁過去也不錯,那我每天都能喝紅酒,還有葡萄園散步……」下刪一萬字的爸爸做夢記。哈哈,原來對於很多人來說,一個女生出門就很容易發生異地戀情,不僅只家人一直在問,連朋友也對這個話題相當熱心。天啊,大家該不會以為自己去個旅行就能遇到人生的另一半吧?如果是真的話,大概每個國家都有人「萬里尋親」啦!

好啦,其實在這次歐遊旅行中,艷遇說不上有,我也沒有特意追求在旅途中來段浪漫情緣,所以倒覺得是「一天朋友」變比較多,這樣也算是不錯的收穫。

一個人在外旅行,不論是男生或女生,認識新朋友的機率也比一群朋友出遊來得多,對方的性別從來都不是判定是否可以交朋友的標準,個性才是影響能否聊下去的重要關鍵。當然,女生在國外被男生搭訕的機會是高一點,畢竟異性相吸,加上獨自在國外旅行的亞洲女生並不常見,所以一個人在等車、吃飯的時候少不免有人過來聊天。可能情況就有點像外國人來到亞洲,感覺也好像會比較吃香,總是有人會主動過去和對方接觸,反正每個地方也有類似的狀況,只是外國人比亞洲人更熱情,因此情況更明顯。

不過我的個性比較奇怪,只喜歡在當下和新朋友聊天,時間過後便絕少聯絡,也沒有特意想去維繫一段關係,所以旅途中認識的朋友很多就只是旅行回憶中的其中一部份,大概是因為這樣的個性才會一直扼殺途中有機會萌芽的「艷遇」,以致現在都沒有浪漫的故事可以在這裡分享。在這幾年的旅行中,每次出門都有認識不同的朋友,但能夠真正成為保持聯系的朋友,大概也只有兩位了。

旅途中,每一位新朋友都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相遇故事,艷遇只是在其中加添少許浪漫元素,讓故事聽起來更耐人尋味。不同的旅人所追求的事物有所不同,有人偏愛一群人的狂歡,也有人鍾情一個人的快樂,反正自我感覺良好就可以。至於新朋友和艷遇……順其自然吧!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Théâtres romains de Fourvière
Basilique Notre Dame de Fourvière
Cathédrale Saint-Jean Baptiste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40 阿姆斯特丹。難以預計的歐洲天氣

Day41 阿姆斯特丹。臉紅心跳的旅程

Day42 阿姆斯特丹。旅行衣服小學問

Day43 阿姆斯特丹。眼中最美的風景

Day44 阿姆斯特丹。隨心規劃的歐洲旅行

Day45 鹿特丹。風力全開的郊區

Day46 鹿特丹。不如預期的世界遺產

Day47 鹿特丹。每天炮製的地獄料理

Day48 布魯塞爾。跳到框架以外的世界

Day49 布魯塞爾。看不懂外文也要去旅行

Day50 布魯日/奧斯坦德。千奇百趣旅行團

Day51 安特衛普/根特。不需要冷氣的歐洲

Day52 列日/魯汶。只管吃喝玩樂的周日市集

Day53 那慕爾/迪南。感受純樸小鎮氣息

Day54 盧森堡。重新反思生活所需

Day55 盧森堡。無悔的旅行時光

Day56 盧森堡。我心中的伴手禮

Day57 埃希特纳赫。體驗不同的生活態度

Day58 維安田。獨遊旅人的小自信

Day59 巴黎。小心駛得萬年船

Day60 巴黎。親切又陌生的鐵塔

Day61 巴黎。40度下的浪漫之都

Day62 巴黎。遙遠的Mona Lisa

Day63 巴黎。保護自己的假面具

Day64 里昂。一個人旅行就有艷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