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71 圖盧茲。珍惜擁有的一切

根據母親大人的「黃綠醫術」,她遠在好幾千公里外透過電話視像診斷,表示我是「之前的暑熱未清,再加上熱氣從地面通過身體傳到頭部,所以才會突然發燒」,而對這種讓人哭笑不得的診斷結果,我也只好表示認同,然後趕快將話題結束,免得愈聊愈多奇怪理論。

今天高燒退下來,精神也比昨日好得多,雖然接踵而來的是喉嚨痛如刀割,但應該也算是不幸中之大幸,至少這樣只會影響說話,並不會打亂行程,即使想到市中心好好逛一下也沒問題,頂多只是暫時和快餐說「Bye」。記得在家的時候,每次喉嚨痛都會有婆婆的陳年鹹柑桔救命,雖說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清楚到底是不是靠它而好起來,可是喝的時候的確會讓喉嚨舒服很多,只是目前孤身在外,想找到柑桔也不容易,更何況手工鹹柑桔。

在熟悉的地方生活多年,很多人對於身邊的事物也會有種習以為常的態度,不管是人、物也一樣,甚至覺得「這不就是應該要有的東西?」,沒有特別去注意其中的重要性。這幾年自己在東南亞短途旅行比較多,所以一直沒有察覺過這個問題,壓根不覺得身邊有一天會缺少某些重要的東西,總是透過「買新的」來解決。也許是因為這次來歐洲的時間比較久,也可能是因為歐、亞兩地的文化和生活模式相差很多,我總算在旅途中明白很多一直被視為理所當然的事,其實從來也不是必然。

每個人看待旅行的角度並不一樣,有人會專注在「外國獨有」的文化、風光,也有人會注意「外國沒有」的事物,前者看完能讓人驚嘆連連,在心中留下美麗的畫面,而後者則是給予旅人一個思考的空間,學會珍惜手上的一切。當然,最理想是可以從兩個角度同時出發,在欣賞別人優點的同時,也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東西,可是能做到的後者的人又有多少呢?

我想這幾天最大的得著不是讓我學會照顧自己,而是明白世上沒有必然的東西,只有學會珍惜原本擁有的人和事,才能懂得其中的意義。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Cathedrale Saint Etienne
Musee des Augustins
Place du Capitole
Hotel de Ville
Theatre du Capitole
Clocher des Jacobins
Eglise Notre-Dame-du-Taur
Basilique Saint Sernin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54 盧森堡。重新反思生活所需

Day55 盧森堡。無悔的旅行時光

Day56 盧森堡。我心中的伴手禮

Day57 埃希特纳赫。體驗不同的生活態度

Day58 維安田。獨遊旅人的小自信

Day59 巴黎。小心駛得萬年船

Day60 巴黎。親切又陌生的鐵塔

Day61 巴黎。40度下的浪漫之都

Day62 巴黎。遙遠的Mona Lisa

Day63 巴黎。保護自己的假面具

Day64 里昂。一個人旅行就有艷遇?

Day65 里昂。在旅途中成長的旅人

Day66 里昂。旅行時間過得快

Day67 碧泉村/索格島。體會真正的快樂

Day68 尼姆/嘉德水道橋。絕望中出現的幸運之神

Day69 亞維儂。青春就是瘋狂的本錢

Day70 圖盧茲。突如其來的生病

Day71 圖盧茲。珍惜擁有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