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55 盧森堡。無悔的旅行時光

一個人旅行不無聊,特別是住在青年旅舍的多人房,就算自己不主動和別人說話,還是會有熱心的旅人講個不停,而像我這種飛到哪說到哪的怪女生,自然也很容易和房裡的新朋友找到數之不盡的有趣話題。可是相對於自己一直嘰哩呱啦說不停,我偶爾還是喜歡安靜下來聆聽別人的旅行故事,從中學到不一樣的想法和思維。(多得自己愛說話的個性,這一陣子英文能力加強許多,看來回家以後中英夾雜的壞毛病會愈來愈糟)

今年50多歲的渡邊女士是日本大學教授,由於學校剛好在比利時有幾天的學術會議要進行,所以她也趁機找兩天乘火車到盧森堡旅行,至於為何會選擇住在青年旅舍而不住酒店,她的答案是「If I choose hotel, how can I meet you in this dorm?」。嗯,不管是幾歲,旅人的想法實在是很難捉摸。渡邊女士和我聊起她的第一次歐洲旅行,當時大約20幾歲,也是像我一個人帶著背包出發,所以當她看到我的時候,覺得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就好像是看到以前的自己。以30年前的科技而論,別說一般人連電腦都沒看過,就連長途電話也是遙不可及的東西,根本談不上「計劃旅程」,住宿、景點、交通都只能在到埗後靠自己的努力完成。在我眼中看來,這種旅行和冒險沒兩樣,別說在旅程中能看到多少東西,光是有勇氣出發這點就已經讓我打從心裡敬佩她。在她說起這段「可怕歐洲之行」的時候,其實她的臉上一直泛起笑容,即便口中說著旅途有多困難、艱辛,但我相信在這短短的聊天當中,她應該也勾起許多歐遊時的回憶吧?

旅人不是聖人,對於未知的地方、事物也會和其他人一樣感到恐懼。有時候,我慶幸自己生於這個資訊發達的時代,很多事物只要動動手中的電腦,就能從龐大的網絡世界找到千百個答案,也正是因為擁有如此豐富的訊息,我才有勇氣隻身飛到地球的另一端,探索屬於自己的小宇宙。要是情形換成渡邊女士那樣,我還敢一個人出國嗎?或許不行吧,我不知道。

感恩在旅途中能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無私地和其他人分享自己的旅行點滴。每次的聊天不只帶給身邊人一段新故事,也是讓自己擁有一個重新回憶往事的機會。雖然我不知道十年後我是不是依舊能當一個無所畏懼的背包客,和不同地方的旅人在小小的房間大聊旅行趣事,但至少我會記得這段充滿青春回憶的美好時光,十年後回想到今天的點點滴滴,我會慶幸自己有過不知從何而來的勇氣和衝動,讓生命變得更精彩。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Kichberg District
Wachhaus
Fort Thunge
Auchan Shopping Center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34 倫敦。人來人往的英國首都

Day35 倫敦。心態決定生活態度

Day36 倫敦。以欣賞的心態來遊世界

Day37 倫敦。輕鬆搭巴士往郊區

Day38 倫敦。走在平民博物館

Day39 倫敦。漫步城市中的綠洲

Day40 阿姆斯特丹。難以預計的歐洲天氣

Day41 阿姆斯特丹。臉紅心跳的旅程

Day42 阿姆斯特丹。旅行衣服小學問

Day43 阿姆斯特丹。眼中最美的風景

Day44 阿姆斯特丹。隨心規劃的歐洲旅行

Day45 鹿特丹。風力全開的郊區

Day46 鹿特丹。不如預期的世界遺產

Day47 鹿特丹。每天炮製的地獄料理

Day48 布魯塞爾。跳到框架以外的世界

Day49 布魯塞爾。看不懂外文也要去旅行

Day50 布魯日/奧斯坦德。千奇百趣旅行團

Day51 安特衛普/根特。不需要冷氣的歐洲

Day52 列日/魯汶。只管吃喝玩樂的周日市集

Day53 那慕爾/迪南。感受純樸小鎮氣息

Day54 盧森堡。重新反思生活所需

Day55 盧森堡。無悔的旅行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