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61 巴黎。40度下的浪漫之都

來到巴黎後,發現法國人的浪漫真是不容小覷,明明外面的氣溫將迫近40度,站在陽光下皮膚也會感到灼熱,但還是會有很多情侶無懼猛烈的陽光,躺在草地上享受日光浴,於烈日之下忘情擁吻。這種比陽光更厲害的強力閃光看久了就習慣,所以也沒怎樣,唯一想知道的是「你們真的不會被曬傷嗎?」

法國夏天天氣乾燥炎熱,雖然感覺比香港的濕熱好得多,但還是少不免會一直流汗,特別是中午時分走在路上,輕易就能感受到陽光灑落在地上的熱度,如果不小心走到沒有遮蔽的地方,那絕對會有如在沙漠行走。嗯,熱的程度就是經常會口渴、要喝水,可是喝完又好像不需要上廁所,身體的水分都變成汗水流掉。

在涼爽的國家旅行,衣服未必需要每天洗,在法國洗衣服卻變成每日的例行公事。有時候明明覺得自己沒有一直流汗,應該少洗一件也沒關係,但是回家後看到褲子上的一層鹽巴,就知道是汗水的痕跡,再累積下去應該可以帶一包鹽回家。還好衣物的材質全是易洗易乾,基本上只要回家後馬上洗衣服,再晾到通風的地方,翌日早上就可以直接穿上,所以旅途中沒有擔心過換洗衣物的問題。

目前讓我最頭疼的是每天跟著我出門的隨身背包,流汗的時候肩帶就會變濕,可是晚上回去我又不會洗它,怕它的厚度沒辦法一晚就風乾。現在背包的狀況就是濕完變乾、乾完再濕,連自己都開始覺得有點嫌棄這旅程中唯一的伙伴,就算我不是特別追求乾淨的人,也實在有點受不了,回家後大概要洗好幾次才能回復正常吧。

雖然夏天的巴黎比較熱,會讓人一直流汗,可是日長夜短這點絕對能將所有缺點補回來,太陽一般在晚上9-10點才開始下山,即便睡到下午才出門也沒關係,依然能夠在天黑前走完當天行程,這應該算是夏日遊巴黎的大優勢喔!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Arc de Triomphe
Ave. des Champs Elysees
Grand Palais
Petit Palais
Place de la Concorde
Jardin des Tuileries
Opera Garnier
Galeries Lafayette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40 阿姆斯特丹。難以預計的歐洲天氣

Day41 阿姆斯特丹。臉紅心跳的旅程

Day42 阿姆斯特丹。旅行衣服小學問

Day43 阿姆斯特丹。眼中最美的風景

Day44 阿姆斯特丹。隨心規劃的歐洲旅行

Day45 鹿特丹。風力全開的郊區

Day46 鹿特丹。不如預期的世界遺產

Day47 鹿特丹。每天炮製的地獄料理

Day48 布魯塞爾。跳到框架以外的世界

Day49 布魯塞爾。看不懂外文也要去旅行

Day50 布魯日/奧斯坦德。千奇百趣旅行團

Day51 安特衛普/根特。不需要冷氣的歐洲

Day52 列日/魯汶。只管吃喝玩樂的周日市集

Day53 那慕爾/迪南。感受純樸小鎮氣息

Day54 盧森堡。重新反思生活所需

Day55 盧森堡。無悔的旅行時光

Day56 盧森堡。我心中的伴手禮

Day57 埃希特纳赫。體驗不同的生活態度

Day58 維安田。獨遊旅人的小自信

Day59 巴黎。小心駛得萬年船

Day60 巴黎。親切又陌生的鐵塔

Day61 巴黎。40度下的浪漫之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