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51 安特衛普/根特。不需要冷氣的歐洲

歐洲家庭大部份都有獨立的暖氣系統,不過冷氣倒是在旅程一台也沒有見過,讓我這個習慣一年四季都有冷氣的城市人相當不解,明明這裡的夏天也是30幾度,為什麼大家卻可以忍受家裡不開冷氣呢?即便某些交通工具會有冷氣,可是那溫度根本只比外面涼一點點,甚至一點都不覺得舒適,說不定在戶外找個有樹蔭的地方休息還比較涼爽。

這幾天的比利時行程都以郊區小鎮為主,每天大約搭火車1-2個小時到距離市中心遠一點的地方,感受布魯塞爾以外的比利時風光,也趁機體驗小村莊的純樸氣息。由於之前一直都是乘搭新式火車,車上不僅擁有寬敞的沙發座椅和獨立桌面,重點是它還配備超級涼爽的冷氣,所以我對於火車的印象很好,甚至覺得比利時的火車是當地最佳交通工具。

不過凡事有例外,我今天就對火車的態度產生180度轉變。

一早來到月台,眼前和平日的景象不太一樣,新式火車連影都沒看見,殘破不堪的火車倒是有一輛停在眼前,雖說車門是打開的,但車上卻空無一人,害我也不敢上車,只好先在月台等等,確定手上的資料再決定該不該上車。當我還在猶豫的時候,車長剛好走過來問「Antwerpen?」,我連忙點頭後就被他叫上車,原來是火車在我來回徘徊的時候就己經到該出發的時間。

這次乘搭的火車非常古舊,是那種讓你覺得它應該在博物館而不是車站的型號,基本上車廂就只有硬板椅子、金屬遮陽簾,就連夏天必備的冷氣、風扇也欠奉,如果想有自然風吹進車廂,就只能打開一點點氣窗,不過作用不大,外面的風根本就進不來。

剛開始的幾分鐘,我很興奮地到處拍照,每個小細節都覺得很特別,想說這麼古老的火車都被我坐到,實在是太幸運了!不過隨著車上的人愈來愈多,車廂就變得愈來愈悶熱,空氣沒辦法流通,不只坐我對面的胖男生一直流汗,甚至是我這種平時極少流汗的人也汗如雨下,感覺就是很多人被關在同一間桑拿房。到最後下車的時候,我身上的衣服都濕透,連紙巾都成了濕紙巾,那一刻我才覺得車外的自由空氣是多美好啊!

雖然歐洲很多地方都不習慣開冷氣,不過這裡的夏天其實也沒有大家想像中熱,就算白天溫度高達30幾度,自然風依舊源源不斷從四方八面吹來,絕對不會被高樓阻擋,只要站在沒有太陽曬到的位置,基本上都是蠻涼的。別忘記,太陽光帶來的乾熱絕對比大城市的悶熱好得多,就算沒有冷氣也是可以好好玩啦!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Antwerpen
-Meir
-Sint Antoniuskerk
-Groenplaats
-Onze Lieve Vrouwe Kathedraal
-Staduis
-Het Steen

Gent
-Saint Nicholas Church
-Belfort
-Groentenmarkt
-Gravensteen
-Leie River
-Saint Michaels Church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28 布里斯托。挑戰世上最難的語言

Day29 布里斯托。完美主義的旅行者

Day30 巴斯。擁抱正面能量的旅行

Day31 牛津。在遠方掛心的家人

Day32 劍橋。相信自己的力量

Day33 劍橋。旅途住宿小樂趣

Day34 倫敦。人來人往的英國首都

Day35 倫敦。心態決定生活態度

Day36 倫敦。以欣賞的心態來遊世界

Day37 倫敦。輕鬆搭巴士往郊區

Day38 倫敦。走在平民博物館

Day39 倫敦。漫步城市中的綠洲

Day40 阿姆斯特丹。難以預計的歐洲天氣

Day41 阿姆斯特丹。臉紅心跳的旅程

Day42 阿姆斯特丹。旅行衣服小學問

Day43 阿姆斯特丹。眼中最美的風景

Day44 阿姆斯特丹。隨心規劃的歐洲旅行

Day45 鹿特丹。風力全開的郊區

Day46 鹿特丹。不如預期的世界遺產

Day47 鹿特丹。每天炮製的地獄料理

Day48 布魯塞爾。跳到框架以外的世界

Day49 布魯塞爾。看不懂外文也要去旅行

Day50 布魯日/奧斯坦德。千奇百趣旅行團

Day51 安特衛普/根特。不需要冷氣的歐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