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63 巴黎。保護自己的假面具

一人在外旅行想保護自己,少不免要學會一點基本防身招式,不是說要對任何人都拒諸千里,而是防人之心不可無,要是少許自我保護的意識沒有,連心思都能被無關痛癢的路人輕易地看穿,那我倒是建議閣下好好考慮到底是要出國任人宰割,還是留在家免得招來損傷。

每個地方都有好人壞人,你可能在這個路邊遇上熱心幫忙的人,可是也有機會在轉角處就碰到盯上你財物的壞人,一切皆是不可知,全為運氣使然。作為有多次出國經驗的旅人,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事先保護自己的東西,想好對策來應付有可能發生的意外,盡量把風險降至最低,例如:把錢和護照藏在貼身腰包、人多時背包要背在前方、拉鏈處扣上小鎖……這些基本常識也不用多說。

對我而言,「面具」才是獨遊異地的首要防線!

很多時候一大群朋友出門旅行,雖說是可以互相照應看管東西,但畢竟朋友在一起時難免玩得太高興,讓小偷有機可乘,趁著整群人聊得興起、瘋狂自拍時順手牽羊;一個人旅行,小偷也可能盯上勢單力薄的旅人,不來偷,反而來硬搶。可是小偷不是蠢人,挑下手對象也會講究,要是有人傻傻地在街上找路,而且東西又沒有看好,一臉羊牯的樣子到處晃來晃去,大概我是小偷也會直接把他當是天掉下來的提款機吧。

好人壞人不一定看得出來,但感覺總是錯不了,反正只要有一點點覺得不對勁,就趕快臭臉走開,不要管誰在後面叫喊什麼,就算不是懂路也要裝出一副「老娘知道自己要去哪」的樣子,頂多就是躲到大商場或隨便一家店鋪求助,走多一點的冤枉路總比損失好。像是來到歐洲一段時間,總是有人在我附近說「nihao」,我的做法是假裝沒聽到,直接走過就好;要是發現有人莫名奇妙靠近自己,就立即180度轉彎離開或是急停,然後走入商店。

防身的方式千百種,上網隨便找找都是攻略,用不著我在這裡說,反正記得保護自己的第一條法則,一定是不要讓別人看穿自己,不然再多的功夫只是徒勞無功。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Place de Vosges
Maison de Victor-Hugo
Hotel de Sully
Rus des Francs Bourgeois
Musee Carnavalet
L'lle St. Louis
Ile de la Cite
Cathedrale Notre Dmae de Paris
Palace de Justice
Eglise St. Chapelle
La Conciergerie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40 阿姆斯特丹。難以預計的歐洲天氣

Day41 阿姆斯特丹。臉紅心跳的旅程

Day42 阿姆斯特丹。旅行衣服小學問

Day43 阿姆斯特丹。眼中最美的風景

Day44 阿姆斯特丹。隨心規劃的歐洲旅行

Day45 鹿特丹。風力全開的郊區

Day46 鹿特丹。不如預期的世界遺產

Day47 鹿特丹。每天炮製的地獄料理

Day48 布魯塞爾。跳到框架以外的世界

Day49 布魯塞爾。看不懂外文也要去旅行

Day50 布魯日/奧斯坦德。千奇百趣旅行團

Day51 安特衛普/根特。不需要冷氣的歐洲

Day52 列日/魯汶。只管吃喝玩樂的周日市集

Day53 那慕爾/迪南。感受純樸小鎮氣息

Day54 盧森堡。重新反思生活所需

Day55 盧森堡。無悔的旅行時光

Day56 盧森堡。我心中的伴手禮

Day57 埃希特纳赫。體驗不同的生活態度

Day58 維安田。獨遊旅人的小自信

Day59 巴黎。小心駛得萬年船

Day60 巴黎。親切又陌生的鐵塔

Day61 巴黎。40度下的浪漫之都

Day62 巴黎。遙遠的Mona Lisa

Day63 巴黎。保護自己的假面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