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62 巴黎。遙遠的Mona Lisa

說到巴黎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我的第一印象是中學時候看過的一部電影《The Da Vinci Code》,雖然差不多事隔十年,但現在還是對內容仍有一定的記憶,特別是在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和名畫前的場景,總叫人對此念念不忘,一直很想親自到羅浮宮看看。

我不是藝術派旅人,旅途中對於美術館、藝術中心總是提不起興趣,通常都會選擇過門不入,寧願到附近的公園、市集亂逛,也不想到有冷氣的地方看雕像、畫作,畢竟我天生欠缺藝術細胞,一直看類似的東西會覺得很膩。不過,巴黎羅浮宮於我的吸引力卻與其他美術館不一樣,除了因為它的收藏品眾多以外,我想小時候對它的情意結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就算要在這個「法國金字塔」外頂著烈日排隊入場,之後還要重新排隊買票,感覺也應該要來一趟。

好不容易入場,還沒看到畫,就先看見人山人海的可怕狀況,該不會大家也是看完《The Da Vinci Code》所以才過來的吧?可能是怕館裡的工作人員會被遊客一直追問「xxx在哪裡」,因此一進館就能看到不同名畫的指示牌,把人流分往三個不同的大廳,而我這個藝術白痴來到羅浮宮除了那帶有神秘微笑的Mona Lisa以外,任何作品也不認識,所以就先直接奔到Mona Lisa的「寢室」,探訪這位極受世界各地遊客歡迎的女士。

跟著指示一直走,途中的擁擠度就像過年時去逛維多利亞公園的年宵市場,到處都是往同一方向前進的人,如果想停下來欣賞牆壁上的畫作,就要慢慢地移動到牆邊,不然就會有人不停走過,甚至被背包、手袋撞到。就在走到差不多的時候,突然聽到一個大展廳傳出吵吵鬧鬧的聲音,探頭一看,原來這裡就是Mona Lisa的「寢室」。別以為我探頭一看就看到Mona Lisa,其實我只是偷聽到旁邊導遊的介紹,所以才進去。至於真正的Mona Lisa嘛……在我的距離所看,大概就只有拇指般大小,而我們之間相隔約5-6米的人海,當每個人都拼命地高舉相機、吱吱喳喳地討論的時候,我只能偷偷從人和人的空隙中欣賞Mona Lisa的美貌,和旁邊高大的外國人相比起來,我根本就是「小朋友來看畫」。

「Mona Lisa,我來看你啦,你有看到我嗎?」

那一剎,突然覺得Mona Lisa的笑容有種說不出的感覺,每天被一大群不懂藝術的人圍著拍照,到底她是微笑還是苦笑呢?而我這種純粹來完成心願的人,勉強拍到幾張就趕快離開展廳,免得在裡面擠成沙甸魚。

花€15到羅浮宮,卻看到人山人海的Mona Lisa展廳,值嗎?正面思考一下是蠻值的,至少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發現藝術品原來也能如此受歡迎。先不管大家是為何而來,可是這也算是傳播藝術的其中一個方式,讓更多人了解藝術啦!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Palais du Louvre
Palais Royal Comedie Francaise
Eglise St Eustache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40 阿姆斯特丹。難以預計的歐洲天氣

Day41 阿姆斯特丹。臉紅心跳的旅程

Day42 阿姆斯特丹。旅行衣服小學問

Day43 阿姆斯特丹。眼中最美的風景

Day44 阿姆斯特丹。隨心規劃的歐洲旅行

Day45 鹿特丹。風力全開的郊區

Day46 鹿特丹。不如預期的世界遺產

Day47 鹿特丹。每天炮製的地獄料理

Day48 布魯塞爾。跳到框架以外的世界

Day49 布魯塞爾。看不懂外文也要去旅行

Day50 布魯日/奧斯坦德。千奇百趣旅行團

Day51 安特衛普/根特。不需要冷氣的歐洲

Day52 列日/魯汶。只管吃喝玩樂的周日市集

Day53 那慕爾/迪南。感受純樸小鎮氣息

Day54 盧森堡。重新反思生活所需

Day55 盧森堡。無悔的旅行時光

Day56 盧森堡。我心中的伴手禮

Day57 埃希特纳赫。體驗不同的生活態度

Day58 維安田。獨遊旅人的小自信

Day59 巴黎。小心駛得萬年船

Day60 巴黎。親切又陌生的鐵塔

Day61 巴黎。40度下的浪漫之都

Day62 巴黎。遙遠的Mona Li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