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45 鹿特丹。風力全開的郊區

香港高樓大廈集中,市中心不論四季也呈現悶熱的感覺,特別是夏天在銅鑼灣、旺角、尖沙咀等地方走動,街上幾乎是感受不到空氣流通,沒有冷氣的話應該很快就中暑。不過來到歐洲後,我發現即使夏天的氣溫和香港差不多,但是走在街上卻沒有半點侷促的不適感,熱是蠻熱,不過吹來的風倒是很涼爽,不至於離開家門就像蒸桑拿般辛苦,只要適時找有遮敝的空間休息,夏天也能過得很舒服。

由於省旅費的關係,所以在鹿特丹的住宿地點不太靠近市中心,這次選擇距離市中心約15分鐘路程的新開發地區,周邊的房屋密度較低、馬路較寬,環境頗為優美,不過相對來說也比較大風,感覺在颱風季節才能碰上的烈風,這裡每天出門都能體驗:順風時就像有人在後面推著你走,每一步都不費力,輕輕鬆鬆便可以到達目的地;逆風時舉步為艱,要花上好幾倍的力去跨出一步。話說我還無聊到趁烈風時原地跳起,想看到底會怎樣,結果真的被風往後吹,著地時更差點失平衡坐在地上,幸虧當時周邊都沒有人走過,不然真的會糗到爆。

今天打算從住宿地點散步到市中心,既可以省下車錢,也可以順便看看新市鎮的城市規劃,還能當運動來消滅脂肪,反正預算只需20分鐘就走完,聽起來很不錯。沿途景色普通,左邊是一條橫跨新舊區的河流,河岸一帶只有草地,右邊是大片戶外停車場,供旁邊在工業區上班的人使用,而上方是地鐵專用的高架橋,行人路就在橋的正下方,所以每當有地鐵經過的時候,我在路上都能感受到震動。

郊區風力本來就比市中心強,不過今天的風比平日似乎來得更猛烈,把頭髮吹到亂七八糟就算,沒想到居然還能把我整個吹得東歪西倒,連走直線都有問題,害我每走一小段路就要躲在橋下的柱子避風。嗯……情況大約就是在颱風天到戶外報新聞的電視主播,一邊要注意安全,一邊要想辦法走,根本就狼狽到不行,難怪整條路只有我一個外地人在走,當地人應該早就知道不能走路到市中心啦!

不過要我二選一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有自然風的感覺,就算是被風吹到像瘋子,也總比在悶熱的「石屎森林」生活好吧?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Lijnbaan
Markthal
Kijk-Kubus
Grote of Sint-Laurenskerk
Beursplein
Maritiem museum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20 湖區。珍惜和當地人的交流

Day21 里茲。把戰場轉成菜市場的怪女生

Day22 約克。完成四年前的承諾

Day23 利物浦。曾經有過困惑的時候嗎?

Day24 利物浦。不一樣的雨天文化

Day25 利物浦。用最寧靜的心來體會

Day26 伯明翰。愛上慢遊新態度

Day27 伯明翰。旅人之間的語言溝通

Day28 布里斯托。挑戰世上最難的語言

Day29 布里斯托。完美主義的旅行者

Day30 巴斯。擁抱正面能量的旅行

Day31 牛津。在遠方掛心的家人

Day32 劍橋。相信自己的力量

Day33 劍橋。旅途住宿小樂趣

Day34 倫敦。人來人往的英國首都

Day35 倫敦。心態決定生活態度

Day36 倫敦。以欣賞的心態來遊世界

Day37 倫敦。輕鬆搭巴士往郊區

Day38 倫敦。走在平民博物館

Day39 倫敦。漫步城市中的綠洲

Day40 阿姆斯特丹。難以預計的歐洲天氣

Day41 阿姆斯特丹。臉紅心跳的旅程

Day42 阿姆斯特丹。旅行衣服小學問

Day43 阿姆斯特丹。眼中最美的風景

Day44 阿姆斯特丹。隨心規劃的歐洲旅行

Day45 鹿特丹。風力全開的郊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