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華東】細味杭州民間美食

Stella已經搬家,請到新網站閱讀更多文章喔 :)



杭州最吸引之處當然是風光如畫的西湖美景,其實在這座具有悠久歷史的古城中,除了擁有不同的著名景點之外,還有不少令人涶涎三呎的特色美食,令每個人都捧著滿滿的肚子離開,一不小心更可能會增加數公斤呢,愛美的小姐太太們一定要加倍注意。


來自高祖生煎的生煎包,十個讚!這是我在10天行程中覺得最好吃的生煎包,看上去也許不怎麼吸引,但一咬下去的時候,你會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外脆內軟。煎得香脆的外皮加上包滿的肉餡,這生煎包簡直是人間美食,現在想起也回味無窮呢!



這是在旅舍附近的小夜市,隱藏在一條小巷中,由於價錢吸引,所以人流非常多。不過當中絕大部份都是杭州人,遊客反而比較少。


每間小店賣的東西都不一樣,而且一家店也有數種小吃出售,所以這小小的巷子中應該有超過50款不同小吃,最適合喜歡多選擇的朋友。由於杭州的食物偏甜和濃味,所以有些小吃未必適合香港人的口味,不過既然一場來到當然什麼要試試,至少要嚐過地道小吃啊。


來到位於清河坊的醬菜園,超過100款醃製食物可供選購,我見當地人都是大手買入,看來這些都是他們的日常配菜吧。


在杭州的中菜館吃晚飯,品嚐杭州名菜西湖醋魚。評價:好酸+好多骨,但魚肉非常嫩滑,入口即融。其他的菜有酒煮螺和糖醋骨等,味道偏濃,但尚可接受。


試試當地的平民生煎包。雖然不及連鎖店般有品質保證,但勝在有人情味,老闆娘一邊忙著煎包一邊和我們閒聊,還私人「醒」多兩隻餃子給我呢!


相關遊記:

細味杭州民間美食

細味蘇州民間美食

細味南京+上海民間美食

10天寒遊‧杭州閒遊篇(上)

10天寒遊‧杭州閒遊篇(下)

10天寒遊江蘇 - 杭州西湖篇(上)

10天寒遊江蘇 - 杭州西湖篇(下)

10天寒遊江蘇 - 蘇州甪直水鄉

10天寒遊江蘇 - 蘇州山塘街

10天寒遊江蘇 - 蘇州拙政園

10天寒遊江蘇 - 蘇州留園

探險‧走進上海傳統菜市場

走到上海最中心‧外灘的日與夜

傷與痛的交錯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夜遊六朝金粉地 南京秦淮河

漫步近代第一陵 南京中山陵景區

【錢包系列】上海旅行的開支預算方式

【華東】寒遊江蘇九天行程安排

我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