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莫斯科】瘋狂拍手和歡呼的一夜。尼庫林馬戲團 Cirque Nikouline

人人都說來到俄羅斯一定要看歌劇或芭蕾,可我就偏偏對它們沒有興趣嘛(藝術感零分)。如果要我盲目跟從別人的建議,花錢去看不喜歡的東西,那也未免過於違反自己對於輕鬆旅行的原則。

是的,我真的沒有在俄羅斯看歌劇或芭蕾,所以大家不要再問,也不要說「好可惜」之類,因為我的任性旅行就是要100%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啦。

雖然沒有去看歌劇或芭蕾,但這次的旅程我倒是有專程去買票看馬戲團!沒錯,就是有空中飛人、跳火圈、高空攀爬、動物表演……的俄羅斯馬戲團,它可是被稱為「俄羅斯三大藝術瑰寶」之一喔。(另外兩樣就是被我捨棄的歌劇和芭蕾XD)

莫斯科有兩個大型馬戲團,一個是位於莫斯科大學附近的新馬戲團(國家大馬戲團),另一個則是位於市中心的舊馬戲團(尼庫林馬戲團)。前者佔地較大,每場接待人數多達3500人,是世界三大馬戲團之一,但地點比較靠近市郊,交通時間會長少許;後者是1880年成立的馬戲團,歷史相當悠久,雖然場地比較小,但地點卻相對方便。這次我們選擇的是尼庫林馬戲團,大概提早三天到現場買票,位置算是不錯,但如果可以再早一點買票應該會更好。


乘搭地鐵至Цветной бульвар站,出站後往右行2-3分鐘便可到達尼庫林馬戲團。



很有復古味道的售票處。


柱子上掛滿以前的馬戲團宣傳海報,幾乎都是手繪,非常特別。


馬術表演也是馬戲團不可缺少的部份。


這裡就是售票處。


因為售票人員不會英文,建議大家先寫好要買的日期、座位區域、價格、人數,直接遞給對方,這樣買票比較方便。

網路上有看到可以買票,但後來實在搞不懂售票系統,所以選擇直接在莫斯科買。


入場的時候就是要憑手上的票入場,千萬不可以弄丟。


買完票,可以在外面的公園和銅像拍照。


這裡的銅像都是以馬戲團為主題,非常可愛。






平日早上的尼庫林馬戲團很冷清,但每當有表演的晚上,氣氛卻截然不同,一定要提早30-45分鐘過來。


還沒有入場時,先在外面走走。


有賣爆米花的小車。


也有賣飾品的店。


不能缺少的發光棒。


旁邊還會有動物暖場,遊客可以過去付費拍照。






之後看到有尼庫林馬戲團紀念幣,也順便帶回家。


跟著手上門票的指示,到不同入口進場。


很有古老風味的木板椅,可能是被馬戲團分散注意力,所以坐了兩個小時也不會屁股痛。


場地比想像中大,以圓形舞台為主,中間是表演的地方,座位由上而下呈階級,不怕會被前面的「高人」擋住。


座位右方剛好是登場位置,可以清楚看到帥哥美女登場。


因為表演中途不可拍照或錄影,所以之後就沒有照片可以參考。其實表演的項目蠻多,除了必備的空人飛人環節,還有考驗平衡和靈敏度的雜耍,和超多動物組成的演出,短短兩個小時讓人目不轉睛,看到不想離開。

由於沒有看過新馬戲團(國家大馬戲團),所以不能比較,但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挑新馬戲團或尼庫林馬戲團其中一個來看,是不可錯過的莫斯科行程之一喔!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其他莫斯科遊記:

【莫斯科】一隻螞蟻好好逛。維爾尼撒日工藝品市場Вернисаж в Измайлово

【莫斯科】另類旅行樂趣。躲在地鐵看藝術的行程 (雕塑篇)

【莫斯科】另類旅行樂趣。躲在地鐵看藝術的行程 (月台篇)

【莫斯科】另類旅行樂趣。躲在地鐵看藝術的行程 (零碎篇)

【莫斯科】超平價連鎖餐廳。窮遊必食自助式My-My

【莫斯科】色彩繽紛的莊嚴之地。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 Тро́ице-Се́ргиева Ла́вра

【莫斯科】從機場到市中心。乘搭機場鐵路Aeroexpress Аэроэкспресс

【莫斯科】傳說中的洋蔥建築。聖瓦西里主教座堂 Собор Василия Блаженного

【莫斯科】雨中漫步。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 Храм Христа Спасителя

【莫斯科】瘋狂拍手和歡呼的一夜。尼庫林馬戲團 Cirque Nikouline

【莫斯科】散步於世界文化遺產。新聖女修道院 Новоде́вичий монасты́рь

【莫斯科】找不到普京先生的總統府。克里姆林宮Московский Кремль

【莫斯科】意想不到的最後午餐。挑戰大份量俄羅斯風格Mcdonal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