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莫斯科】另類旅行樂趣。躲在地鐵看藝術的行程 (零碎篇)

很多人都覺得俄羅斯人非常可怕、冷漠,因此不敢開口問路。說實話,剛開始我也是這麼覺得,總是擔心問路會被他們無視,直到第一次在地鐵向路人求助,我才發現他們也是蠻友善的。

話說當時月台有兩個方向的列車,我在左方看不到目的地站名,然後轉頭去右方,依然看不到,結果不死心再重覆看一次,還是找不到。我心想:明明就不是轉車站,應該就只有這兩邊月台,為什麼會沒有?這時候,朋友去找大一點的路線圖,而我就負責問路人。

呃……不知道要問誰,就隨便找一個在旁邊看我們很久的叔叔幫忙吧。

先用破破的俄文說「Hello」,然後將手上的站名交到叔叔手上,只見他用沒有感情的眼神瞄一下,之後嘀嘀咕咕就拿著我的紙張走,雖然不知道他在說什麼,但我還是趕緊追上。穿過半個月台走道的人群後,終於來到朋友所在的大型路線圖前,原來他是怕我聽不懂,所以親自帶我到月台,還指出剛才我看走眼的站名。這個時候,除了滿滿的感謝,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老實說,看見叔叔臉上的冷冰冰神情,的確是有點害怕,所以後來完全沒想到他會如此熱心,又一個人不可以貌相的例子吧?(哈,這句話是這樣用的嗎XD)

事情後續:俄文真的好容易……看錯,明明站名就在眼前,可我卻看幾次都沒有找到,哈哈,看來外語還是與我無緣啦!

莫斯科地鐵系列:
【莫斯科】另類旅行樂趣。躲在地鐵看藝術的行程 (雕塑篇)
【莫斯科】另類旅行樂趣。躲在地鐵看藝術的行程 (月台篇)
【莫斯科】另類旅行樂趣。躲在地鐵看藝術的行程 (零碎篇)


看到這個標誌,就是地鐵站。



蠻大的車站入口。


未入閘的地方是小商店,有賣日用品、雜貨、麵包、紀念品、玩具等,價格不會很貴。


這台是售票機,買多次票會比較方便和划算喔。


也有人手售票處。


車票長這樣子。



很長的扶手電梯。


每個站都在很深的位置。


月台前方有鏡子,給車長觀察月台情況,很古舊的技術XD


車站大部份地方都是靠樓梯上下,拉行李箱的朋友應該很吃力。


左方的俄文是車站名字。



有的車站會寫路線和轉車站。


有的會比較複雜。


新式的車箱會比較明亮。


還有電子顯示車站。


氣氛很凝重的車箱。


大家都不太會說話,有點像日本的鐵路。


這是舊式車箱,感覺昏暗一點。


車箱之間靠門來連接,和香港的地鐵不一樣。


新式和舊式車箱唯一相似的地方,就是非常安靜吧。


難得看見的英文,就是出站啦!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其他莫斯科遊記:

【莫斯科】一隻螞蟻好好逛。維爾尼撒日工藝品市場Вернисаж в Измайлово

【莫斯科】另類旅行樂趣。躲在地鐵看藝術的行程 (雕塑篇)

【莫斯科】另類旅行樂趣。躲在地鐵看藝術的行程 (月台篇)

【莫斯科】另類旅行樂趣。躲在地鐵看藝術的行程 (零碎篇)

【莫斯科】超平價連鎖餐廳。窮遊必食自助式My-My

【莫斯科】色彩繽紛的莊嚴之地。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 Тро́ице-Се́ргиева Ла́вра

【莫斯科】從機場到市中心。乘搭機場鐵路Aeroexpress Аэроэкспресс

【莫斯科】傳說中的洋蔥建築。聖瓦西里主教座堂 Собор Василия Блаженного

【莫斯科】雨中漫步。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 Храм Христа Спасителя

【莫斯科】瘋狂拍手和歡呼的一夜。尼庫林馬戲團 Cirque Nikouline

【莫斯科】散步於世界文化遺產。新聖女修道院 Новоде́вичий монасты́рь

【莫斯科】找不到普京先生的總統府。克里姆林宮Московский Кремль

【莫斯科】意想不到的最後午餐。挑戰大份量俄羅斯風格Mcdonal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