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台中】超級手殘怪的大挑戰。木匠兄妹湯匙DIY

認識我比較深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零藝術細胞」代表者,任何需要DIY的東西來到手上,也會變成一堆奇奇怪怪的製成品,無論是小手工或是繪畫,反正最後總是被我弄得一塌糊塗。

木工,是所有材質創作中最自然也最細膩的功夫。

這次來到台中后里的木匠兄妹工房參加3小時的湯匙DIY課程,原以為如此高難度的DIY會失敗收場,沒想到最後的成品卻讓意外地好看(其實99%是老師的功勞),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記得要提早報名參加,就算像我一樣是「零藝術細胞」也沒關係,老師一定會拯救學生啦XD


這間小小的木工廠是木匠兄妹父親留下的地方,為了不讓舊廠被廢置,木匠兄妹合力進行活化,把新元素帶入工廠,同時讓更多人了解木工。




假日的木匠兄妹工房有很多遊客,大家想來DIY記我要預約。除了這次我參加的湯匙DIY外,其實還有筷子、餐盤、燈、盆栽等可以選擇,詳情請點入官方網站


桌上已經準備了工具。


這是用來當墊子的木板。


老師也會在旁邊教導和幫忙,絕對不怕做不好。


先在湯匙上畫小圈。


慢慢挖出一個小坑。(這個步驟要非常小心,不然會很容易傷到手)


之後修飾邊緣位置。(這個步驟要非常小心,不然會很容易傷到手X2)


再來就是用機器打磨。(這個步驟要非常小心,不然會很容易傷到手X3)


接著再用砂紙自己細磨。


左方是半成品,右方是我的作品。


再來就要準備寫上自己的名字。


哈哈,好難寫,感覺有點像剛會寫字的小朋友。


最後一個步驟是敲核桃,用布取出天然的油脂。


再利用油脂保護檜木湯匙。


把辛苦做好的湯匙收好就大功告成啦!


花了3個小時做的小湯匙,真的是不簡單啊!


結束之後順在工廠參觀,也買點小東西回家。






雖然這次湯匙DIY花了3個小時,中途還熱到一直滴汗,不過最後看見手上獨一無二的小湯匙,其實也是很值得,畢竟平時沒有如此的閒情逸致做小手工,要不是木匠兄妹湯匙DIY課程,我根本不可能體會到啦!

Special thanks:安達文化之旅 - 動靜台中
http://www.lotus-tours.com.hk/web/LCH/

木匠兄妹
網站:http://www.carpenter.com.tw/index.php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更多台中相關遊記:

【台中】相約草泥馬先生一起放空!慢~遊~天馬牧場

【台中】誤打誤撞闖進美食國度。瘋吃大甲

【台中】溫馨小家‧埔里青蛙丫婆ㄟ家

【台中】走入繽紛的彩繪世界‧探訪彩虹眷村

【台中】蘇媽媽湯圓‧簡單樸實的埔里美食

【台中】Teatime不喝茶‧快來享用熱辣辣的一人鍋

【台中】漫步東海大學‧一次達成三個願望的旅程

【台中】不可錯過的平價+地道美食天堂‧逢甲夜市

【台中】好玩好吃的奮起湖兩小時之旅 (上)

【台中】好玩好吃的奮起湖兩小時之旅 (下)

【台中】親親小菇‧躲在埔里豐年農場的採菇趣

【台中】幸福滋味‧18度c巧克力工房的私密天堂

【台中】桃紅色的世界 ~ 漫步九族文化村 x 春之櫻花祭

【台中】一泊二食小渡假。入住日光溫泉會館

【台中】超方便的選址。臺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

【台中】一泊三食超滿足。五星級清新溫泉飯店

【台中】登上最高點。入住五星級清新溫泉飯店

【台中】一次滿足N個願望。超人氣鮨樂海鮮市場

【台中】入住時尚新樂園。創意滿分的紅點文旅

【台中】日式山林禪風X無菜單料理。初訪新社又見一炊煙

【台中】傳統老店學做狀元糕。150歷史的林金生香

【台中】綠意盎然小天地。好好Good days吃午飯

【台中】超級手殘怪的大挑戰。木匠兄妹湯匙DI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