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台中】走入繽紛的彩繪世界。探訪彩虹眷村

每個城市只要發展一段時間後,都市更新或重建就是無可避免的事,用香港做為例子,我家附近的灣仔喜帖街要重建,新界大大小小的農地被徵收來蓋高樓和商場,還有前幾年鬧得熱哄哄的皇后碼頭清拆事件。土地資源有限,將不合時宜的建築拆掉,重新進行規劃,有時候也是必要的手段。

保育和發展兩者到底要如何取得平衡,這應該是道難題。

出發前看到有關台中彩虹眷村的新聞,聽說這裡也面臨拆卸危機,所以一度將眷村從行程中剔除,不過到台中後向在地人詢問,大家卻說還沒拆,那我只好與公車司機再三確認,哈哈,眷村真的還在啦。


七彩的眷村位於嶺東科技大學旁,目前只剩下原來的三分之一。雖然只有一條小巷,但卻毫無影響民眾對它的熱情,假日的時候依舊塞了滿滿的觀光客。


彩虹伯伯是香港人,不過早年就移居到台灣,眷村牆壁上的彩繪都是出於他的手筆。或許有人會覺得這些彩繪並沒有包含特別的藝術技巧,但我們都不能否認每筆每畫都是伯伯的心思,如果不是彩虹伯伯的用心,大家也沒辦法欣賞到獨一無二的眷村。也許可以這樣說,不是牆上的彩繪將大家吸引到干城六村,這裡應該早就夷為平地了。


彩虹 Iron Man是表演者,很多時候都會看到他有這裡唱歌跳舞,讓現場氣氛都炒熱起來。


細心的大家,應該也會發現地上的彩繪。


彩繪以紅、藍、黃為主,紅色是主調,所以眷村都被這奪目的顏色影響,化身充滿喜樂氛圍的地方。


牆壁上的小貝殼,為彩繪加分。


沒有誇張的彩繪,就算只是素色的背景,配搭天然的貝殼也有一種讓人放鬆的感覺。


用簡單的顏色拼出夢幻的國度。


在灰色的混凝土牆壁上畫上各種圖案,活力感馬上就跑出來了。


彩虹伯伯的彩繪以人物為主,但每個角色都各有特色,創造力很豐富。


咦!這個不就是最近很紅的「淡定」嗎?


每個小地方都畫滿彩繪。


牆壁上的人物都很可愛,正常樣子拍照有點不搭。


那我也來配合一下它的表情啦!


往前走走走,還是繽紛的彩繪。


雖然有些彩繪的油漆已經掉了,但還是很有特色。


彩虹伯伯將自己心中喜歡的人物畫到牆上,天王巨星也被彩虹化,真的很有趣。


牆壁當畫布,這在香港應該不太可能。


牆上的警世名言也值得大家參考一下。


眷村旁邊的小公園也有不同彩繪,但這些就不是彩虹伯伯的作品了。


如果藝術天份可以評分,那我的分數應該是負值,對於創作方面我是大白痴,畫的東西沒有美感可言,連設計都是亂七八糟。呃…大概是右腦沒有開發啦。


彩繪小馬有點像放大版的中秋彩燈。


肚子有點餓,來一根彩虹香腸就對了。


彩色眷村旁邊有一大片空地,不知道是司機口中說「被拆掉的三分之二」嗎?希望大家去的時候,剩下的三分之一還在吧。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春遊台中】農曆新年行大運文章:

相約草泥馬先生一起放空!慢~遊~天馬牧場

誤打誤撞闖進美食國度。瘋吃大甲

溫馨小家‧埔里青蛙丫婆ㄟ家

走入繽紛的彩繪世界‧探訪彩虹眷村

蘇媽媽湯圓‧簡單樸實的埔里美食

Teatime不喝茶‧快來享用熱辣辣的一人鍋

漫步東海大學‧一次達成三個願望的旅程

不可錯過的平價+地道美食天堂‧逢甲夜市

好玩好吃的奮起湖兩小時之旅 (上)

好玩好吃的奮起湖兩小時之旅 (下)

親親小菇‧躲在埔里豐年農場的採菇趣

幸福滋味‧18度c巧克力工房的私密天堂

桃紅色的世界 ~ 漫步九族文化村 x 春之櫻花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