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旅行隨筆】讓自己停下來。來趟一個人的旅行



很人都會問我為什麼自己去旅行,原因其實真的很多很多很多,除了是旅伴沒空或時間湊不上之類的外在因素,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喜歡讓自己停下來。

每次出國旅行都是讓自己靜下來的時光,身邊少了熟悉的語言,平常嘻嘻哈哈的朋友也不在,說話的機會就會開始變少,一個人去吃東西/逛街/遊景點,晚上回到住宿的地方也只有自己。或許最初的幾天會不習慣,總是忍不住拿手機出來看看,連房間的電視也要調大聲,但後來我就開始享受這種樂趣。

坐在車上看著窗外的陌生景色,側臥在咖啡廳注視街上的行人,下午茶時間對著甜點發呆,躺在白白的沙灘上聽海浪聲,這樣聽起來很無聊吧?不過這些所謂的無聊時間,卻是我的思考時光。我喜歡有規劃的生活方式,但別搞混,規劃的意思並不是規律,我指的是希望未來的人生能按喜歡的方向走,慢慢為將來的路作計劃,所以每次一個人在外放空,我的腦海都會浮現不同點子,而這些看似天馬行空的小想法,就是步向未來的踏腳石。

偶爾放空一下,也許會有意料之外的收穫。

忙碌的城市人,放輕鬆吧!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