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台中】相約草泥馬先生一起放空!慢~遊~天馬牧場

在台中市中心停留了兩天,基本上想去的地方都已經去過,自己又沒有太想去Shopping,更不想一直吃吃吃,只好趁晚上沒睡著,用手機看看台中周邊的地方。這時候突然想起朋友的提議,加上自己從網路上搜尋到的資料,結果找到大甲的「天馬牧場」!哈哈,這就傳說中的草泥馬天堂,也是朋友大力推薦的台中景點啦!

有人說其實「草泥馬」是髒話,應該叫「羊駝」才對,不過我對名稱沒有深究,反正打從一開始我就叫牠們「草泥馬」,就一直叫下去好了。


在門口就已經有一堆草泥馬在等著大家,不過假的草泥馬一定不能滿足大家,趕快買票入場啦!


嗯…門票對我來說真的不算便宜,想窮遊或是不太喜歡動物的朋友請直接跳過天馬牧場吧。話說回來,來大甲不去探訪草泥馬也沒關係,因為光是大甲火車站附近就已經有很多美食,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我的大甲美食遊。


來來來,入場啦!其實也沒有人很認真地在驗票,只是有保全在旁邊看看而已。


別看這指標很複雜,其實天馬牧場佔地不大,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逛完。


第一站就是草原動物區,目標當然是草泥馬。〈哈哈,講到我好像要去打獵似的。)


先生,請問你還好嗎?毛髮都將眼睛蓋住了,應該看不到我吧。


好啦,來一隻正常的給大家看看。不過說實話,站在和我高度差不多的草泥馬旁邊,其實當時的感覺不是很興奮,而是超級害怕,如果牠要向我靠近的話,我應該會大叫,然後高速跑走吧。


呆呆的草泥馬會以靜止的狀態站在一旁,樣子好蠢,不不不…我是說很可愛啦!


呃…你剛剛起床嗎?怎麼頭髮也不梳理一下就跑出來玩。

我發現草泥馬樣子都很相似,看上張、這張及下張就懂我的意思了。


後面的草泥馬先生,本小姐在拍照啦,你這樣子來搶鏡好像…算了,我被你打敗就是了。


拍照範圍縮小,耶~我和草泥馬先生的合照成功了!


哈哈,草泥馬會露齒笑,讓我想起某個「曬駱駝口香糖」的廣告。


雖然每隻草泥馬的長相差不多,但其實顏色會有差別。


突然間一大堆草泥馬站起來往同一個方向看,到底在看什麼呢?


945號草泥馬先生再見啦!


走過一大片大草原,就可以離開草泥馬區域。


大家來天馬牧場一定要帶傘,不然很容易會曬傷。


牧場的另外一面有小小的體驗區,大家可以去試當小牧人或農夫。


小小的地撥鼠,居然一邊吃東西,一邊站著看風景。話說回來,地撥鼠住的地方很小,真的足夠讓牠活動嗎?


袋鼠BB躲在一旁,感覺是被人群嚇到了。牠住的空間也是小到不行,園區應該要好好改善一下,不然動物都會有情緒病的。


是我最怕的鳥類,拍完馬上奔離現場。


鱷魚標本,看起來就覺得好強壯,抓牠回來的人真的很厲害。


超級無敵大的烏龜,比籃球還要大。


天鵝,拍完也是秒速閃開。


如果牧場可以多種不同的樹,感覺會更像牧場,現在整個環境都有點冷清。


離開前可以去觀景台餐飲部。


看到大家都買牛奶,我也買一瓶來嚐嚐。牛奶的味道不夠濃郁,巧克力味也欠奉,當是普通飲料就好,不要有太大的期望吧。


藍天配雲朵就是最美的畫面。


停車場後方可以俯瞰大甲,大家不怕熱的話可以在這邊拍照。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春遊台中】農曆新年行大運文章:

相約草泥馬先生一起放空!慢~遊~天馬牧場

【春遊台中】農曆新年行大運文章:

相約草泥馬先生一起放空!慢~遊~天馬牧場

誤打誤撞闖進美食國度。瘋吃大甲

溫馨小家‧埔里青蛙丫婆ㄟ家

走入繽紛的彩繪世界‧探訪彩虹眷村

蘇媽媽湯圓‧簡單樸實的埔里美食

Teatime不喝茶‧快來享用熱辣辣的一人鍋

漫步東海大學‧一次達成三個願望的旅程

不可錯過的平價+地道美食天堂‧逢甲夜市

好玩好吃的奮起湖兩小時之旅 (上)

好玩好吃的奮起湖兩小時之旅 (下)

親親小菇‧躲在埔里豐年農場的採菇趣

幸福滋味‧18度c巧克力工房的私密天堂

桃紅色的世界 ~ 漫步九族文化村 x 春之櫻花祭

2 則留言:

  1. 玻璃箱裡面那隻土撥鼠最近好像有上台灣的新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土撥鼠困玻璃箱 頭撞拍玻璃求救」這一則?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806/447058/

      我去看的時候牠沒有在跳撞, 只是安靜地看風景, 不過牠住的地方很小卻是真的, 活動空間不足夠。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