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台中】誤打誤撞闖進美食國度。瘋吃大甲

農曆新年遊大甲,感覺總是特別不一樣,除了因為滿街都是湊熱鬧的人之外,周圍還多了一份喜氣洋洋的感覺,對於在國外過節日的旅人來說,這種也是家的感覺。由於我本身沒有信仰,所以這次來到大甲並不是特意到鎮瀾宮參拜,而是剛好在計程車司機的推薦下,才來到這個美食國度。


大甲鎮瀾宮每年最熱鬧的時間,必定是農曆三月的大甲媽南下遶境進香活動。來自各地的信徒會組成一支進香隊伍,從大甲鎮瀾宮出發,進行為時八天七夜的徒步遶境進香,沿途經過台中、彰化、雲林及嘉義,路程約三百三十公里,以新港奉天宮為終點。不過近年的遶境進香開始配合觀光活動,所以也愈來愈盛大,進香隊伍的路線和徒步時間也稍為改變。

如果大家對這個遶境進香活動有興趣的話,應該會去找找活動時間,這個時候大家一定會有疑問,怎麼每年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的日子都不一樣呢?其實遶境進香的日子都是在當年的元宵節擲筊決定的,而活動中的每個典禮都有固定時間,十大典禮包括:筊筶、豎旗、祈安、上轎、起駕、駐駕、祈福、祝壽、回駕、安座。

對台灣傳統文化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來看看!

如果沒有興趣呢?那就跟著我瘋吃大甲,捧著滿滿的肚子回家好啦!


天氣很好,雲朵都長得非常可愛。


第一次吃小林煎餅的吊鐘燒,就是在大甲的分店,結果一試難忘,從此愛上了這個小東西。


酥脆的外皮裹著軟滑的奶油,每一口都將兩種極端的口感完美配合,而且吊鐘燒的奶香味很濃郁,讓人忍不住多買幾個。


蚵仔包就是將蚵仔煎用潤皮包裹著,然後放到油中炸,味道就是蚵仔煎的味道,只是多了酥酥的外皮而已。


傳統的餅類美食,讓我想起了香港的老婆餅。


看到賣餅乾的老人,這個造型我不太清楚是代表什麼人物,不過現場是有小孩被嚇一跳就對了。


巨型棉花糖,偶爾在夜市也會看到。


手工現做麻糬。


傳統手工麥芽餅,小時候逛年宵市場也會吃,不過每次吃的時候都總是變成拔絲麥芽,頭髮都會沾到麥芽糖,後果就是……被媽媽修理啦!


好吃的鳥蛋也能在大甲找到。


這家排隊的人多到嚇死人,我連他們在賣什麼都看不見,大家如果有試過的話就和我介紹一下吧!


噢!是我最愛的醃漬梅子。


台灣的香腸真的很好吃,特別是裡面有加酒的,咬的時候肉香和酒香都混在一起,讚!


大甲人氣最高的小胖麵線,不吃一下不行啦!


小胖麵線雖然人流很多,店員都忙到喘不過氣,但食物的水準還是不錯。麵線是手工麵條,條條分明,不會糊成一塊,配著湯汁吃起來很清淡,沒有死鹹的感覺;大腸鹵得非常入味,但咬起來依然帶嚼勁,沒有鹵到變怪口感;蚵仔還蠻大顆,很鮮美。


之後來到這一攤,重點不是龍鬚糖或糖葫蘆,而是藝術熱狗。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原來是夜市賣的特色熱狗,要說是「藝術」也太勉強啦。


好吃的菱角。


來大甲,一定要到裕珍馨,最好吃的伴手禮都在這裡!


哈哈,收穫很豐富吧!奶油酥餅、芋頭酥、鳳梨酥、鳳黃酥……全部都跟我回家啦!


出門就馬上拆一顆鳳黃酥來嚐,酥酥鬆鬆的外皮已經讓我驚嘆,加上內餡的蛋黃香氣和鳳梨酸甜果香,裕珍馨的鳳黃酥成功佔據我心中的鳳黃酥排行前三名了!


如果想和我一起瘋吃大甲,可以乘火車或公車到大甲站,交通非常方便,只要一個小時車程就可以來這邊半天遊啦!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春遊台中】農曆新年行大運文章:

相約草泥馬先生一起放空!慢~遊~天馬牧場

誤打誤撞闖進美食國度。瘋吃大甲

溫馨小家‧埔里青蛙丫婆ㄟ家

走入繽紛的彩繪世界‧探訪彩虹眷村

蘇媽媽湯圓‧簡單樸實的埔里美食

Teatime不喝茶‧快來享用熱辣辣的一人鍋

漫步東海大學‧一次達成三個願望的旅程

不可錯過的平價+地道美食天堂‧逢甲夜市

好玩好吃的奮起湖兩小時之旅 (上)

好玩好吃的奮起湖兩小時之旅 (下)

親親小菇‧躲在埔里豐年農場的採菇趣

幸福滋味‧18度c巧克力工房的私密天堂

桃紅色的世界 ~ 漫步九族文化村 x 春之櫻花祭

2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大甲人,那排很長隊伍的那攤賣的是粉腸,大腸裡面灌入粉漿及肉絲,吃時煎熱加入蒜頭醬油辣椒等調味料,是大甲的特色小吃,我沒記錯的話,全台灣應該只有台南與宜蘭還有大甲有,雖叫粉腸但跟香港的腸粉是完全不一樣的食物,有機會的話歡迎你再次蒞臨大甲,屆時不要忘記品嚐這份特色小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一定要再去, 超級喜歡台灣的美食!!!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