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台中】入住時尚新樂園。創意滿分的紅點文旅

已經開幕一段時間的台中紅點文旅,連我都入住過好幾次,應該沒有人會不知道它的大名吧?(是的,我居然懶到現在才寫分享文XD)

紅點文旅原身為「銀河大飯店」,是以前著名影星來台中表演都要指定入住的飯店,整棟建築從1979年就存在,算是具有相當歷史的老房子,直到2012年轉手給現時的設計師老闆,才搖身一變成為目前台中其中一間最具人氣的創意設計旅店。問問身邊的朋友:台灣哪間旅店有滑梯?大概所有人都能立即說出紅點文旅。

紅點文旅的復古風帶點奢華感,光從入口的旋轉門就能看出。走入旅店先是有種回到歌舞廳的感覺,讓人不其然心情變得輕鬆起來,再來就是被奪目的霓虹燈所吸引,一閃一閃超吸睛,而最後不得不提的便是花費UK$100,000打造的不鏽鋼滑梯,金屬表面和懷舊設計看似風馬牛不相及,但放在同一空間卻完全沒有違和感,我想這就是設計師的強大功力了!


旅店位置不算是飯店集中的區域,但周邊有中華路夜市、一中商圈、第二市場……樓下也有7--1和Family Mart,靜中帶旺的環境讓我很滿意。




復古的旋轉門,光看這個就知道它和一般飯店的風格完全不一樣。


如閃電般耀眼的滑梯,全長27米,從一樓連接到大堂,全程約10-15秒,不可能會錯過!

滑梯開放時間:
早鳥場11:00-12:00
午茶場15:00-18:00


古老的理髮椅。


小藤球編成的椅子。


半解剖的人型。


看完大堂的設計,差不多回房間休息。


綠白相配的混搭在飯店很少見,又讓旅店顯得更特別。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可能有人會覺得房間看起來不大,但我對於它的設置可是很滿意,size反而不是重點考量。


房門在左方,經過走廊就是睡床,書桌和電視都齊備。


台式的客家印花布,融入傳統風情。床舖的軟硬度不錯,睡下去一覺好眠到天亮。


最喜歡是配有國際插頭,像我這次忘記帶轉換插頭就很開心,不用去買新的。


全房的燈光、窗簾都能在床頭位置控制,設計者有從使用者角度思考過,非常貼心。


Eames stool經典椅,不過我大部份時間都是躺床上。(笑)


有Espresso的minibar,愛咖啡的朋友應該會很驚喜。


每個房間都有獨立的Wi-Fi,密碼就在房卡套上。


上面也有寫滑梯、健身房開放時間,還有單車借用服務。


再來是我很重視的浴室部份,明亮整潔的環境本來就打高分,看到是用日本自動馬桶就再加加加加分,完全沒有不滿意的地方。


洗漱用品都在「行李箱」中,很可愛和用心的設計。


基本配置都有,就算自己沒帶都沒關伙。


最後是早餐的部份,用餐環境的微黃燈光很溫馨。


我點的是鴨胸刈包,入口清爽不油膩,軟綿的口感很適合早餐食用。順帶一提,早餐是半自助式,不怕會不夠飽喔!

Special thanks:安達文化之旅 - 動靜台中
http://www.lotus-tours.com.hk/web/LCH/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更多台中相關遊記:

【台中】相約草泥馬先生一起放空!慢~遊~天馬牧場

【台中】誤打誤撞闖進美食國度。瘋吃大甲

【台中】溫馨小家‧埔里青蛙丫婆ㄟ家

【台中】走入繽紛的彩繪世界‧探訪彩虹眷村

【台中】蘇媽媽湯圓‧簡單樸實的埔里美食

【台中】Teatime不喝茶‧快來享用熱辣辣的一人鍋

【台中】漫步東海大學‧一次達成三個願望的旅程

【台中】不可錯過的平價+地道美食天堂‧逢甲夜市

【台中】好玩好吃的奮起湖兩小時之旅 (上)

【台中】好玩好吃的奮起湖兩小時之旅 (下)

【台中】親親小菇‧躲在埔里豐年農場的採菇趣

【台中】幸福滋味‧18度c巧克力工房的私密天堂

【台中】桃紅色的世界 ~ 漫步九族文化村 x 春之櫻花祭

【台中】一泊二食小渡假。入住日光溫泉會館

【台中】超方便的選址。臺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

【台中】一泊三食超滿足。五星級清新溫泉飯店

【台中】登上最高點。入住五星級清新溫泉飯店

【台中】一次滿足N個願望。超人氣鮨樂海鮮市場

【台中】入住時尚新樂園。創意滿分的紅點文旅

【台中】日式山林禪風X無菜單料理。初訪新社又見一炊煙

【台中】傳統老店學做狀元糕。150歷史的林金生香

【台中】綠意盎然小天地。好好Good days吃午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