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清萊】周六限定步行街。瘋吃瘋買都在Saturday Night Walking Street

不知道是出發前沒有認真作準備,還是太少人在清萊亂逛,所以一直都不知道這裡會有周六限定步行街。就說嘛,晚上沒事就不要一直躲飯店看電視,反正泰文電視又看不懂,倒不如到街上走走,說不定能像我一樣,亂逛也會發現意料之外的好東西!

周六步行街在Thanalai,攤販大約下午4點就開始擺攤,6點左右就已經非常熱鬧,整條大街和旁邊的廣場都擠滿人。由於來逛街的都是以泰國人為主,所以賣的東西和小吃攤也比較有在地特色,口味可能會有點怪,可是我覺得出國旅行就是什麼都要試,不好吃才吐出來也沒關係,至少要自己試過才對。


一開始是被這個金光閃閃的鐘樓吸引過來,每到整點就有燈光表演,鐘樓的顏色會隨著音樂轉變,不過我還是覺得原本的金色最好看。



整條Thanalai路都暫時封閉,在周六化身為人流滿滿的步行街,有吃、玩、買,想逛完整條步行街,至少需要花上2個小時。


廉價牛仔外套,一件才THB$150,老闆算我THB$130,才HK$40就買到質量這麼好的衣服,讓我整晚都處於興奮到不行的狀態。


鞋子也才THB$80。


眼鏡的種類很多!


女生髮飾也是很容易在步行街找到的東西。


很多泰國小女生都戴這款手繩。


一大堆奇怪的玩偶,我不敢買。


天啊!THB$10的壽司,我吃過是沒事啦,不過味道實在沒有很特別,不試也沒關係。


看到有小車賣雪糕,我沒有問是什麼口味就買一枝,沒想到比想像中好吃,是超級濃郁的椰子味,還有一點點的椰子肉。


吃的東西真的很多,有些在一般夜市比較難找得到,個人非常推薦泰式燒賣,口感很扎實,肉味很濃。至於炸蟲⋯抱歉,實在衝破不了心理障礙,大家去試就好。


走著走著會看到廣場,那邊的攤位比較整齊和乾淨,只是價格會高一點。


左上的荷葉船煮蛋蠻特別,味道和一般雞蛋一樣,只是造型可愛。炸雞好吃,雞肉炸過依然嫩滑,而且肉汁飽滿,外皮脆脆,層次很豐富。


是我最愛的生醃獅蚶!


顏色鮮豔到很奇怪的香腸攤,醬汁很辣,要小心。


雞蛋造型的串燒很奇怪,做法應該是先將蛋汁取出,混合東西之後再注入蛋殻,口感很硬,味道是鹹鹹的,我覺得不好吃。


在廣場聽到一陣歡呼聲,靠過去一看,原來是現撈現炸的蟲蟲攤,差點被嚇死,不過也確定炸蟲是很新鮮啦!


在泰國看到女生,就會忍不住多看幾眼,不是因為她們太漂亮,只是想看清楚到底是真女人還是人妖。


最後一站就是在步行街找按摩攤,舒緩一下雙腳。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泰北之旅相關文章:
【清邁】享受專業級泰式草藥按摩。Lila Thai Massage - Ratchadamnoen
【清邁】好吃好買夜市大結合。Warorot Market X Anusarn Market
【清邁】圍牆中之廟宇。街頭隨手拍。絕美寺廟圖集
【清邁】會中文的旅行社。「漢清邁旅遊」報團一日遊
【清邁】Black Canyon Coffee。讓我們一起躲到連鎖咖啡店避暑去
【清邁】忙裡偷閒的下午茶時光。Coffee & Eatery
【清邁】晨早起床的美麗邂逅。偶遇泰國特色巡遊
【清邁】爬上306級階梯的素帖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清邁】值得反思。參加大象團是愛牠?還是害它?

【清萊】泰北交通教學。來回清邁及清萊之選。Green Bus อังกฤษ
【清萊】瘋吃瘋買在清萊夜市。Chiang Rai Night Bazaar。เชียงราย ไนท์บาร์ซ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