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清邁】好吃好買夜市大結合。Warorot Market X Anusarn Market

來到泰國,當然要一直血拼和吃美食,每晚逛夜市必定是泰國之旅的指定行程。

在飯店拿到當地的地圖,研究一下才發現清邁有蠻多夜市,有幾個還是集中在同一區域,所以就決定帶上地圖出發,配合手上的Google Map,挑戰Warorot Market和Anusarn Market,沒想到過程非常順利,很容易就將兩個不同風格的夜市串聯起來,大家也可以跟著試一下。

由於Warorot Market距離飯店比較近,也考慮到它的地點在市中心外圍,有可能會早關門,所以就先往這邊來。


Warorot Market是一個傳統市場,清邁人早上會來這邊的菜市場買東西,聽說種類非常豐富,不過我早上都沒有過來,所以不能幫大家做比較。我只知道Warorot Market到晚上就會變夜市,附近的街道都有不同美食,雖然小攤販的數量不多,但很地道。



現在逛泰國夜市都很聰明,一定要先買一杯冰凍飲料,免得不小心吃到辣的時候找不到。


炭烤魷魚乾,老遠就聞到魷魚的鮮味,好吃!


青芒果是我最愛,一定一定要加辣,青澀的味道配上辣到跳舞的醬汁,雖然吃的時候會一直流鼻涕,但真的很想一直吃下去。


愛吃水果的也可以選這種小包的,通常不會加辣,直接吃就可以。


賣蔬菜和青芒果的小地攤。


烤肉串和魷魚,抱歉拍的時候沒有注意到盤子是空空的,其實這家的生意很好,東西賣很快。


海鮮!有我超愛的生醃獅蚶,不過理性告訴自己還是不要亂吃,免得剛到泰國就出狀況,所以就忍痛跟它說Bye。


看起來有點像香港的雞蛋仔,不過這個其實是一種甜點,帶有少許椰絲味,口感是軟軟,帶有彈性。


色彩斑斕的糕點,吃到一塊是班蘭味,有點像中式的糯米糕,可是比較軟。


雖然沒有蓋子,但感覺環境很乾淨,也沒有小東西飛來飛去,所以買一件蛋糕來試試。呃…就泰國東西的特色,甜到不行,不過口感和一般蛋糕一樣,喜歡吃甜的朋友也買一件。


看到老人在賣花,不過生意和旁邊賣小吃的店就差得遠,來回幾次都只看到她一直在整理花束,卻沒有人上前光顧,如果大家會在清邁多待幾天,就買一束回飯店,算是幫助一下泰國的弱勢老人,如果不是沒法生活,我想老人也不會在晚上出來擺攤的。


從Warorot Market走到Anusarn Market大約10分鐘,一條大直路而已,沿中會有很多店舖和小攤,也可以順便看看。



這就是Anusarn Market的大門,因為剛才已經在Warorot Market吃飽,所以在這裡就可以專心買東西。Anusarn Market有酒吧,也有一些有攤販賣小吃,如果沒有時間去Warorot Market,就可以在這裡吃晚餐,不過像貓一樣大的老鼠會跑來跑去,大家要小心。


女生獨遊要多加注意,有些泰國人會主動攀談,如果感到對方不懷好意,只要不理他們,直接走開就好。


手工小皮包,記得要跟店家砍價。


手工籐包,每一家的花式也很像,不過價格可能會有差,可以多看幾家再買。


看到比較新潮的印花TEE,但印象在街上沒有看過有人穿這種TEE。


迷你結他,加錢還可以配相框,只來帶回家的時候要小心封起來,免得在運送過程斷掉。


嬰孩鞋,超級可愛,有小孩的朋友可以買一雙。


包在一起的紀念品,價格大約是THB$50,但用來當伴手禮好像太普通。


果然到處都是大象,這一攤的麻綿衣服不錯,不過只有小孩尺寸。


原本想買這個回家,是一個個小彩球串成一線的燈飾,不過泰國的電壓和插頭都和香港不一樣,所以後來就沒有買,拍照就好。


Anusarn Market空間蠻大,就算人多一點也不會很擠,多人並肩同行都沒問題,雖然賣的東西會比一般大街的小攤貴一點,但相對之下商品其實更有特色,很多都是手工作品,是我非常推薦的清邁夜市。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泰北之旅相關文章:
【清邁】享受專業級泰式草藥按摩。Lila Thai Massage - Ratchadamnoen
【清邁】好吃好買夜市大結合。Warorot Market X Anusarn Market
【清邁】圍牆中之廟宇。街頭隨手拍。絕美寺廟圖集
【清邁】會中文的旅行社。「漢清邁旅遊」報團一日遊
【清邁】Black Canyon Coffee。讓我們一起躲到連鎖咖啡店避暑去
【清邁】忙裡偷閒的下午茶時光。Coffee & Eatery
【清邁】晨早起床的美麗邂逅。偶遇泰國特色巡遊
【清邁】爬上306級階梯的素帖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清邁】值得反思。參加大象團是愛牠?還是害它?

【清萊】泰北交通教學。來回清邁及清萊之選。Green Bus อังกฤษ
【清萊】瘋吃瘋買在清萊夜市。Chiang Rai Night Bazaar。เชียงราย ไนท์บาร์ซ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