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香港】露營菜鳥往郊外出發。初見西貢灣仔西營地 (上)

以前覺得露營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沒有相當的經驗和膽量,絕不會輕易踏出這一步,所以對我來說,那些會自己背著帳篷走到山中的露營,還能視蟲蟲如無物的前輩,真的非常值得大家大力鼓掌!

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看到別人露營蠻好玩,自己居然也跑去買了一大堆露營用品,想說連惡劣到不行的旅舍也住過,在山裡睡帳篷也應該沒問題。就是靠著那一剎那間冒出來的勇氣,和花了不少錢買回來的東西,我終於正式成為一隻小小的露營菜鳥,挑戰人生第一次野外露營。


既然自己是露營菜鳥,當然要先挑最簡單的野露營地點,在經過無數個夜晚的資料搜查後,決定挑選100%網友都極力推薦的初級露營地點。

就這樣,一起往西貢灣仔西營地出發吧!



因為想在寶琳吃午餐,順便到超級市場買點東西,所以這次選擇先搭地鐵到寶琳,然後再轉乘12號小巴到西貢市中心。

大家也可以到鑽石山搭92號巴士到西貢市中心,或96R號巴士直接到黃石碼頭。


到達西貢市中心,再乘94號巴士去黃石碼頭。


94號巴士的總站就是黃石碼頭,下車後會看到很多人在這裡等船。

話說回來,我是一個很容易暈車的人,從家裡搭地鐵到寶琳站完全沒問題,可是坐上小巴就開始覺得不舒服,之後還要轉巴士到碼頭,真的整個人都快掛掉,一直在車上碎碎念「好想回家」。進入西貢市中心和前往黃石碼頭的路,一直是左彎右彎左彎右彎左彎右彎左彎右彎左彎右彎,反正我就暈到不行,只知道車子不停轉來轉去,跟我一樣怕坐車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


一邊休息,一邊看別人釣魚。


理論上是要等翠華的船,不過班次真的很少,所以直接跳過,改乘快艇。


碼頭有快艇船家,只要有10個人前往同一個地方,就會開船,每人大約HK$20,5分鐘就可以到達灣仔南碼頭。


出發啦!跟黃石碼頭說再見了。


下船的地方是灣仔南營地,這邊也是另一個熱門營地,很多人都選擇下船後直接在這邊搭帳篷。

原本也有想過要在灣仔南搭的,畢竟第一次露營,感覺人多的地方比較有安全感,不過我最後還是決定要去人少一點的灣仔西,享受寧靜的露營初體驗。


這只是其中一個角落,當天整個營地至少有30個帳蓬。


接下來就是在從「閣下在此」的灣仔南營地往左上方走,去灣仔西營地。

因為平日沒有船,所以地圖左方的紅綠色線,就是明天離開的山路。


準備出發,離開灣仔南營地。


出來之後就往左走,如果不確定方向,也可以看一下路標。


我是星期日下午入營,所以一路上沒有看到很多人,聽說星期六的人會比較多,很多網友都建議星期六出發的話要早一點,免得好位置都被佔據。


一直往前走走走,十分鐘內就會到達目的地。


灣仔營地附近有不少牛群聚集,不過牠們很少主動靠近人群,大家很擔心的話就記得將食物藏好,一般都沒有問題。


終於到啦!


灣仔西營地的帳篷數目和南營地相比,實在是很少很少,因此放眼看過去就只看到一片大草地,氣氛很不錯。


左:從營地走到浴室和洗手間約3-5分鐘,視乎大家選擇將帳篷搭在哪一個位置。
右:男女浴室中間的分隔空間是洗滌位置,需要洗食材或煮食用具就可以到這邊。


因為到營地的時候,牛群都在左方的營地位置吃草,所以就只能選右方。


位置不錯,附近有一棵小樹可以遮陽。


之後就將露營用品全部拿出來。

大家記得挑有桌子的營地,不然煮晚餐就會有點麻煩。


之前聽朋友的介紹,在淘寶北山狼旗艦店買了一系列的露營用品,親自用過後發現質量不錯,並不是一般的山寨爛貨,帳蓬、地墊、防潮墊、營釘、睡袋、充氣床墊都是在這家買的,可以推薦給大家。


搭完帳蓬就躺在椅上休息,前方是一個超大家庭露營派對,搭了至少五個帳篷,晚餐和早餐都很豐富,看起來很好玩。


回帳篷打算東西收拾一下,準備晚餐的東西,沒想到突然聽到「MooMoo」聲,嚇我一跳。


原來牛群在旁邊吃草,雖然牠們咀嚼草的聲音很大,但至少沒有靠過來搶食物,我就很放心了。


休息過後,月亮都已經出來。


選右方營地的好處,就是躲在帳蓬也能拍到美美的晚霞。


第一次露營,對於煮晚餐是非常期待,所以帶來的東西有點多。

爐具和鍋子是在毅成戶外用品買的,由於買的時候沒有小罐的露營瓦斯,所以就買了轉換器,讓爐具也能使用大一點的火鍋瓦斯,晚餐和早餐加起來也用不完一罐。


先煮魚蛋和青菜,再用剩下的湯來煮小麥麵條,煮好之後就可以先開動。上圖看到的錫紙包,其實分別是三文魚扒和大蘑菇,將比較大的錫紙鋪在鍋上,就不怕煎魚和菇的時候會黏到鍋子。當然,魚和菇都要事先醃好,利用錫紙保鮮,我的袋子有放冰箱的那種保冷劑,所以牛油可以維持10個小時也不融化,$10店有售,大家可以去找一下。

想知道第二天的行程,就點下篇吧!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1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