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清萊】瘋吃瘋買在清萊夜市。Chiang Rai Night Bazaar。เชียงราย ไนท์บาร์ซา

發現自己每次去泰國,不是和旅伴瘋狂地找正宗泰式「馬殺雞」,就是瘋吃路邊攤,白天看到小吃攤已經瀕臨崩潰,晚上到夜市更是不得了,自己簡直化身成一匹脫疆野馬,看到食物就往前衝,就說泰國和台灣一樣,都是會讓人胖幾公斤才能回家的地方。

Chiang Rai Night Bazaar位於巴士總站旁邊,就是之前乘Green Bus下車的位置,基本上每天在清萊行程結束後,回飯店前也會經過這裡,所以算是很容易找到,感覺是一個泰國人和遊客也很喜歡的地方。

很多人都說路邊攤很髒,不過我幾次的泰國之旅,吃過的奇怪東西也蠻多,但好像都沒有出狀況,因為我會挑「看起來」乾淨的小攤,看到小強、老鼠跑來跑去的就免了,至少目測過沒有問題才吃。還有一點,建議大家要飲用冰凍的飲料,前幾天就盡量到7-11買,會比較乾淨,等自己的腸胃適應泰國的口味,才到路邊買冰奶茶、咖啡,和水果冰沙,讓身體健康,也是讓旅程變開心的重要一步。


還好兩位旅伴也很愛吃,有他們在,我就可以隨便亂點,然後一起吃啦!



Chiang Rai Night Bazaar大概四點多就會有小攤販,不過都是買衣飾和紀念品,有興趣的話記得要壓價,大部份都要壓一半,不要傻傻去當羊牯。有時間最好是多看幾家,不單是價格不同,連品質也會有差,反正還沒餓就慢慢逛。


泰國特色披肩不貴,我也有買幾條回香港送朋友,自己就挑一條來配衣服。


千篇一律的紀念品,非常便宜。


手工大象吊飾,感覺比其他東西有特色,但價格會高一點。


泰國傳統編織工藝,雖然價格是整個夜市中最高,但還是有很多人詢問和購買,每一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充滿手工美感,細膩的織法與機器編織的不能相比。


東西買完就回去夜市廣場,才6點多,所以人不多,正好可以到處看看四周的小食店。


廣場兩旁有30-40家小店,雖然賣的東西會重複,但整體來講還是有很多選擇。


清新的泰式春卷,口感脆脆的青菜配上蘿蔔絲,還有刺激的辣醬,用來當前菜就對!


之後看到飲料攤,店面就放滿各式各樣的水果,看起來蠻乾淨,就選它。


每人來一杯冰沙:西瓜、柚子、百香果,冰涼冰涼的,水果味比想像濃。


在泰國夜市唯一不敢吃的,就是炸昆蟲。雖然大家都說只是看起來可怕,實際上不怎樣,而且又有豐富的蛋白質,但我真的沒辦法放入口,所以就算了,留待大家去吃。


好好好吃的烤魚,不過有時候會吃到烤太乾的。


烤肉串,有雞、羊、牛…但吃的時候只有濃郁的醬汁味,所以點什麼肉也沒關係,反正只要有燒烤過的醬汁就好,感覺肉串只是配角。


晚上有點微涼,來點冬蔭功一份火鍋也不錯,想說酸酸辣辣的比較開胃,所以店員問「Spicy?」,我們都說「Yes,a bit」。

在泰國別人問要不要辣,大家如果說Yes,記得要補一句a bit,不然泰國人心中的辣可是超級可怕,一般不太會吃辣的人都會被辣死。


果然…真的小辣就剛好,它的辣不是那種紅彤彤的感覺,而是沒有顏色的湯卻帶著香料味,中間夾雜刺激的香辣,如果大辣的話,舌頭絕對會腫起來。


才7點,整個廣場已經擠滿人,我們也拿著點好的肉串、炸物、火鍋…跟泰國人一起吃晚餐。


差不多8點會有泰式歌舞表演,蠻好看的。雖然旅伴說舞者有可能全部是男生,不過我還是覺得她們(他們?)都長得非常漂亮,只是現場的音樂很大聲,大家記得不要挑太靠近舞台的桌椅,不然耳朵會受罪。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泰北之旅相關文章:
【清邁】享受專業級泰式草藥按摩。Lila Thai Massage - Ratchadamnoen
【清邁】好吃好買夜市大結合。Warorot Market X Anusarn Market
【清邁】圍牆中之廟宇。街頭隨手拍。絕美寺廟圖集
【清邁】會中文的旅行社。「漢清邁旅遊」報團一日遊
【清邁】Black Canyon Coffee。讓我們一起躲到連鎖咖啡店避暑去
【清邁】忙裡偷閒的下午茶時光。Coffee & Eatery
【清邁】晨早起床的美麗邂逅。偶遇泰國特色巡遊
【清邁】爬上306級階梯的素帖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清邁】值得反思。參加大象團是愛牠?還是害它?

【清萊】泰北交通教學。來回清邁及清萊之選。Green Bus อังกฤษ
【清萊】瘋吃瘋買在清萊夜市。Chiang Rai Night Bazaar。เชียงราย ไนท์บาร์ซ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