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旅行隨筆】誰說一定要出國?香港本身就是一個旅遊城市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每逢長假期來臨,社交網站上都會有一大堆機場Check in,然後再配上一張登機前的照片,這是不少香港人出遊前的指定動作吧!

小時候不太流行「出國旅行」,所以每年會離開香港的日子,就只有回鄉下的幾天,但這應該不算出遊吧?雖然不常離國,但我的童年時光卻一點也不無聊,因為父母總會在週末和我出去玩樂,放假的日子就變成我和弟弟的活動日。我們每個禮拜都會到郊野公園行山,爸媽會利用他們小時候滿山亂跑學回來的知識,教導我們分辨不同的植物,有時候更會摘山上的小野果來吃,學到的東西絕對比一般躲在家的小孩多。

出國旅行雖然可以窮遊,將花費壓到最低,但畢竟還是需要花點錢,如果在國內的生活也快要過不去,然後還硬要出國玩,這可是我絕對不認同的事。想享受旅遊的樂趣,可以試試在自己的城市當觀光客,將身邊的有趣事物都發掘出來,每個禮拜都抽點時間去走走看,你會發現旅人眼中的香港是有多美。別忘了,香港也是一個外國旅客很喜歡的旅遊國家。難得自己在這城市中生活,連高昂的機票和飯店錢都省下了,為何不好好把握這機會,花時間去探索這個精彩的地方呢?

誰還敢說玩樂就是等於出國!在沒有能力到其他地方旅行前,好好在屬於你的城市中探險吧!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