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香港食記】新加坡之味。品嚐香港第二間亞坤分店

在離開香港前,試過位於尖沙咀的亞坤,那時候的人流多到嚇人,光是平日排隊點餐就要等15分鐘,連同等餐點送到時,就至少要花上半個多小時,要不是吃過新加坡「亞坤」,我想自己也應該不會傻傻在那邊等。想看尖沙咀亞坤食記可點這裡。

事隔4個月左右,就在我回到香港後,香港第二間亞坤分店也開幕,既然經過銅鑼灣,就順便去試一下,大不了看到人多就選別家吃晚餐。

意外的是,銅鑼灣亞坤居然沒有很多人,是因為我9點才來?還是香港人對於亞坤的熱情已經減退呢?沒關係,反正先試試吧!


銅鑼灣亞坤與尖沙咀店面那種摩登感完全不同,它位於二、三樓,地下的門口很小,還好招牌夠大,算蠻容易看到。



一上樓梯就看到亞坤伯伯,還有一大堆密密麻麻到沒有人想看到的歷史簡介。


尖沙咀分店也有這幅充滿新加坡特色的掛畫。


點餐區。


主食和多士的餐牌。


飲料餐牌。


銅鑼灣分店最大的改善之處,就是將桌椅換成新擺法,不再像尖沙咀那邊擺得非常密集,弄得像茶餐廳一樣,現在能夠提升個人私隱度,與鄰桌保持一定的距離,用餐的時候比較舒適。


點餐後會有食物提示器,桌面有小標貼說要放到指定位置,我不知道用意是什麼,反正就乖乖的放上去等。


先來奶茶,口感很滑,沒有茶的苦澀感,只是有點淡,應該是奶的問題,入口欠缺濃郁奶香。


南洋咖啡保持一貫水準,很香滑。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杯子上的「亞坤」Logo。


等了5分鐘,雞飯送到,賣相看起來相當不錯,紅、綠、黃拼起來已經非常吸睛。


雞油飯有點乾,吃的時候是有一點點的雞肉味,但飯粒上卻沒有光澤,欠缺雞油的感覺。


雞肉實在讓人驚喜,比想像中來得嫩滑,一口咬下去不會乾巴巴,就算是雞胸部位也容易咬開,雞肉和肉汁在嘴巴混合後,味道很濃厚。


紅色的那個酸辣醬,個人大推!


再來一份咖喱雞麵,整個讓我大失望!

咖喱湯底不過不失,只是略嫌不夠濃郁,但基本上是可以接受的;而麵條方面也很正常,不會煮到過軟。


兩隻雞翅實在是令人生氣,吃下去就覺得是煮過火,或是重複加熱好幾遍,而且雞肉完全沒有味道,吃不到雞肉味就算,居然連一點鹹味也沒有,是用開水燙過,然後隨便泡一泡咖喱汁,讓外皮變色就上桌嗎?從來沒有吃過這麼難吃的雞翅!


大家去亞坤還是吃多士比較好,主食的話建議選雞飯。


喝完奶茶看到杯底的笑面,不過這時候我已經生氣到想離開,應該以後也不會再來這家吃。

亞坤 Ya Kun Coffee & Toast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500號維安商業大廈1樓及2樓
時間:24小時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