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清邁】享受專業級泰式草藥按摩。Lila Thai Massage - Ratchadamnoen

來到泰國讓我最興奮的事,一定是每天逛到鐵腿後可以按摩!誇張一點來講,按摩真的可算是泰國國粹,小至路邊小攤,大至連鎖按摩店,按摩師的手勢的確是「無得頂」(意思是頂呱呱、超讚!)。這次泰北之行一共8天,有按摩的日子應該佔7天,哈哈,我真的太愛按摩啦!

話說在泰國經常看到「馬殺雞」,一開始還想說這到底是什麼泰式名菜,又馬又雞的不會很奇怪嗎?後來多唸幾次就懂了,原來「馬殺雞」要用普通話來唸,唸快一點就是「馬殺雞」「馬殺雞」「馬殺雞」「馬殺雞」……「Massage」。果然創意滿分,又長知識啦!

廢話也太多,還是先回歸正題吧。今次為大家介紹的是前清邁女子監獄總監Naowarat Thanasrisutharat創辦的Lila Thai Massage,是當地的人氣按摩店。一般泰國釋囚於離開監獄後會受歧視,即使犯人本身有一技之長,仍會遭受拒絕,很難重回社會就業,不少人更會因為欠缺就業機會而再次踏上歪途,甚至重回監獄。當時清邁女子監獄的總監察覺到此情況,便決定創辦Lila Thai Massage,讓犯人在出獄前接受正統按摩訓練,並於釋放後到店內工作,令所有釋囚都得到公平對待,可以依靠自己雙手賺取金錢,重回正常生活。

請大家也多多支持這群女子釋囚,以積極的態度表達友善之心,讓她們擁有新人生。


這次選擇Ratchadamnoen分店,平日下午來也要稍等一下。


Lila Thai Massage共有5間分店,其實都在附近而已,所以有時候會被轉介到別的分店。


先到櫃檯登記人數,有泰國手機的話也可以先打電話來預約。

店裡有簡體中文,但好像不太見到有大陸客人。


有證書在店裡證明按摩店的衛生符合公共衛生部門要求,而Lila Thai Massage的環境的確是很乾淨整齊。


先到大廳的公共空間等待,順便到處走走拍拍。


身體不好的朋友記得先自己衡量一下當天的狀況,才決定要不要按摩。


按摩也有套餐可選,我這次來是選擇草藥球按摩。


大廳有售賣不同的按摩產品,這是香薰精油。


潤手霜也有。


我稱這罐小東西為萬用膏,因為店員說頭暈、蚊叮、蟲咬、鼻塞…全部都能用,感覺很厲害。


草藥球也有在賣!不過我回家後肯定不知道要怎麼弄,所以還是不要買比較好。


按摩師拿了一堆香薰精油出來讓我選,到底要哪一個好呢?


看看旁邊的介紹就可以。我這次選檸檬草,味道非常清新,真的有解除疲勞的感覺!


按摩店的內部和按摩過程就不方便拍,不過還是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草藥球按摩。

技師會先幫客人按摩,而精油就是用剛才自己選的那一款。令人放鬆的香味,還有技師熟練的按摩手法,再加上暗暗的環境,整個就是很想很想很想睡!按摩結束之後技師先去拿蒸好的草藥球,然後就放在客人身上熱敷。不知道我是皮膚太薄,還是草藥球真的很熱,我在整個熱敷過程一直大喊「Hot!Hot!Hot!」,技師也忍不住大笑,連忙說「Okay~Okay~」。

雖然過程是先舒服,後熱騰騰,但按摩結束後真的很舒服,幾天累積下來的痠痛都消失,整個人有種軟綿綿的感覺,大推大推!

P.S. 感覺到太熱一定要出聲,畢竟每個人的皮膚厚度和耐熱程度不同,學我大喊「Hot!Hot!Hot!」就好啦,管它失禮不失禮,哈哈哈。

Lila Thai Massage - Ratchadamnoen
地址:86-88 Ratchadamnoen Rd. Prasingh Maung Chiang mai 50200
電話:66-53-327-243
營業時間:10:00 a.m. - 10:00 p.m.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泰北之旅相關文章:
【清邁】享受專業級泰式草藥按摩。Lila Thai Massage - Ratchadamnoen
【清邁】好吃好買夜市大結合。Warorot Market X Anusarn Market
【清邁】圍牆中之廟宇。街頭隨手拍。絕美寺廟圖集
【清邁】會中文的旅行社。「漢清邁旅遊」報團一日遊
【清邁】Black Canyon Coffee。讓我們一起躲到連鎖咖啡店避暑去
【清邁】忙裡偷閒的下午茶時光。Coffee & Eatery
【清邁】晨早起床的美麗邂逅。偶遇泰國特色巡遊
【清邁】爬上306級階梯的素帖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清邁】值得反思。參加大象團是愛牠?還是害它?

【清萊】泰北交通教學。來回清邁及清萊之選。Green Bus อังกฤษ
【清萊】瘋吃瘋買在清萊夜市。Chiang Rai Night Bazaar。เชียงราย ไนท์บาร์ซ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