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購物手記】全球最快混合式自動對焦系統。0.06秒的極速體驗。Sony a6000開箱文

自己是Sony相機控,從愛上拍照開始,就沒有再換過品牌,由一開始的3N,再換5R,不知道是自己懶得去習慣新操作方式,還是真的對Sony相機產生感情,反正就覺得蠻好用,沒有必要去重新適應,所以這次換相機也是以Sony為目標,選擇a6000。

有人問過我,現在不是很多人還沒學拍照就買單鏡反光相鏡(單反 / 單眼)嗎?為什麼你反而去買無反(微單)呢?

說真的,看到別人用單反有時候會覺得很奇怪,有些人明明就只會用P Mode拍攝,幹嘛要在那邊裝很懂拍照,何不買一台小小的相機玩一下就好呢?加上單反有一定體積和重量,硬要帶單反出去當裝飾會比較好嗎?不過,如果你是錢多到沒地方花,我也不能說什麼啦。

我從以前開始就沒有想過用單反,因為自己比較常去旅行,而且很怕膀子上要掛著很重的東西,出國旅遊又不是體能訓練,何苦要讓自己背上沉重的相機,所以相對輕巧的微單會比較適合我這種小女生。還有一點很重要,有人會覺得相片的好壞取決於器材價值,我只能說單反的確有它的優勝之處,但不代表微單所拍的照片就不好,加上現在微單所採用的技術不比單反差,基本上照片也能令人驚喜。

別忘記,一張好照片還是需要很多方面配合,很多因素會影響拍攝,不是買一台最貴的相機就能拍出好照片。

哈哈,每次都是要先嘮叨嘮叨一下才正式發文,還是趕快進入正題好了!

因為買了新相機就剛好去沙巴,所以就用沙巴的風景照來當試拍照片,拉到最下方的位置就能看到,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全機含電池重量為344克,配備ExmorTM APS HD CMOS感光元件,照片達2430萬像素,擁有179點對焦及0.06秒混合式自動對焦系統,相機支援Wi-Fi、NFC 及 apps 下載,3吋多角度轉動LCD螢幕,ISO最高可達25600,內置閃光燈,高速連拍每秒11張。

想看更詳細的規格,可以去Sony官方網站




看完基本規格,就準備開箱啦!


先是一大堆厚重的說明書和簡介,一般人都會直接跳過,但我對說明書有一種特殊的感情,所以中文的那一份還是會乖乖地看完。


除了相機,還有充電器、觀景窗罩、傳輸線、掛繩。


先看一下a6000的機身,我對它的典雅外觀非常滿意,女生使用的話感覺會很陽光。


四面也來拍一下,之後再仔細介紹。


如果Sony真的如傳聞中要將「NEX」換成「A(Alpha)」系列,那a6000就真的讓人很滿意。a6000將轉盤放到上方,操作的時候更方便,只用大拇指就可以直接調模式。


電子觀景窗對我的好處,就是在大太陽的情況下也不怕看不到螢幕,拍完還可以預覽照片。

熱靴槽可以外接閃光燈或麥克風,只是相機買回來並沒有附熱靴蓋,雖然自己去買也不會很貴,但如果有附的話就顯得更貼心。


3吋螢幕可往下翻45度。


往上翻有90度,想自拍的話就沒以前用5R方便,通常要多拍幾次才達到想要的效果。


記得在手機下載Play Memories Mobile,就可以利用相機WiFi將照片傳回手機。下面兩個是充電口及HDMI口。


相機有C1和C2兩個自訂鍵,能善用的話會很方便設定,不用每次都進入Menu慢慢找。右方有NFC標誌,像我平常去旅行就會用WiFi或NFC把照片傳到手機,上載到FB與大家分享。


內置的GN6閃光燈,彈出速度非常驚人,第一次用的時候有被嚇倒。


只要輕輕扳動閃光燈,就可以改變角度,不過我比較少用閃光燈,沒有深入研究。


手把位置採用皮質,手感比之前的5R好得多,雖然看起來有點大,但我覺得握感極佳,拿起來不會有負擔,感覺也比較穩重,至少不怕自己手滑將相機摔破。


底部和5R沒差,看起來是一樣的,電池和SD卡槽依然在右面。


一直買Sony相機的其中一個好處,就是之前買回來的後備電池可以繼續用,又省下一筆小錢。


Menu的展示方式和5R完全不同,看來要花點時間熟悉一下這位新朋友。


因為我自己有蔡司鏡頭,E 16-70mm F4 ZA OSS,所以就捨棄相機本身的鏡頭,繼續用回舊的這一顆。話說回來,這顆鏡頭是今年在日本旅行時買的,當時售價兌換成港幣應該是HK$6000,現在日圓下跌,應該會更便宜了。

是的,鏡頭比相機還貴。


目前用沒多久,也不敢說好不好用,反正還在熟習當中,暫時來講是讓我很滿意,完全沒有後悔將它帶回家,想到有不好的地方再回來補充吧!


沙巴實拍圖輯 ^_^ (上傳前有壓縮)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2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