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清邁】圍牆中之廟宇。街頭隨手拍。絕美寺廟圖集

每次去泰國,總是首先想到寺廟。

如果你只去過曼谷或芭堤雅,這些遊客區可能沒辦法感受到幾步一廟宇的氛圍,何況忙著血拼和玩樂的旅人,也應該沒有時間去注意身邊的東西。這次在泰北,有十多天的時間讓我慢遊,閒到可以花一整天在圍牆遺址散步,走訪各個大小寺廟,也順便當作心靈洗滌。或者由於我是無宗教信仰者看到寺廟沒有特別的感覺,我只懂欣賞它們的建築風格和細膩設計,用心去感受泰國人對佛教的虔誠,切實地感受泰國人和佛教密不可分的關係。

泰國是一個典型佛教國家,超過90%國民都是信奉佛教,所以整個國家的寺廟很多,就連憲法第一條也明文規定,國王必須是佛教信徒。來過幾次泰國,我想清邁是我見過寺廟最密集的地方,在圍牆遺址內的市中心,幾乎每次轉彎也會看到寺廟,雖然規模有大有小,但它們在我眼中都是極具泰國佛教特色的建築,金光閃閃的箔紙配上細緻的雕刻,說是大型的藝術品也不為過。

當地人跟我說,一個地方愈多寺廟,其實是代表某方面的不安寧,有可能是以前打仗的後遺症,也有可能是其他歷史因素,我也不太清楚,反正在清邁的幾天的確有發生過一些怪事,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我那天只是一直亂走,手上沒有詳細的路線,所以回家看照片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拍攝地點是在哪一間寺廟,可是又不想將漂亮的照片藏起來,那就只好以圖集的方式供大家參考,希望大家會喜歡。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泰北之旅相關文章:
【清邁】享受專業級泰式草藥按摩。Lila Thai Massage - Ratchadamnoen
【清邁】好吃好買夜市大結合。Warorot Market X Anusarn Market
【清邁】圍牆中之廟宇。街頭隨手拍。絕美寺廟圖集
【清邁】會中文的旅行社。「漢清邁旅遊」報團一日遊
【清邁】Black Canyon Coffee。讓我們一起躲到連鎖咖啡店避暑去
【清邁】忙裡偷閒的下午茶時光。Coffee & Eatery
【清邁】晨早起床的美麗邂逅。偶遇泰國特色巡遊
【清邁】爬上306級階梯的素帖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清邁】值得反思。參加大象團是愛牠?還是害它?

【清萊】泰北交通教學。來回清邁及清萊之選。Green Bus อังกฤษ
【清萊】瘋吃瘋買在清萊夜市。Chiang Rai Night Bazaar。เชียงราย ไนท์บาร์ซ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