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清萊】來吧,金三角之旅開動!一天三國跑透透 - 最終章

金三角之旅應該是我第一次將整個一日遊分成三篇來發文,之前好像沒有試過。雖然這樣子點擊率會被拉低,但如果將三篇合在一起的話,大家可能就沒興趣繼續看下去,那我後面精彩的部份就會報廢,加上金三角之旅本來就是要寫三個國家,所以還是分成三部曲會比較好。

首部曲是泰國的鴉片博物館參觀記,二部曲是快艇暢遊湄公河和寮國Don Sao小島,大家沒看的話可以點連按去參考一下。

最終章就由入境緬甸來揭開序幕吧!


想進入緬甸,並不是通過上一篇說過的金三角就可以直接到達,畢竟緬甸和寮國是截然不同的國家,管治上還是會有差。領隊大哥先駕車前往泰國最北點 - 美塞Mae Sai,之後再由關口進入緬甸地區。


關口總是會有這種警告,大家就乖乖遵守,不然被捉的話就很麻煩。


關口旁邊就是民居,怎麼感覺這海關有點兒戲。


還是不要東張西望,免得被人懷疑我圖謀不軌。左腳在泰國,右腳在緬甸的感覺真夠爽,如果大家夠細心的話,應該有看到照片右邊的國旗是泰紳交替著放。


OUT,是指要離開泰國了。


再往前走就是緬甸海關,大家要先將護照拿出來辦理即日來回簽證,錢也要準備好,費用好像是US$30-40,用泰幣付就可以。


過了這條河就是緬甸領土,領隊不斷提醒我要將東西收好,因為緬甸的治安蠻差,等一下會去的市集是龍蛇混雜的地方,所以背包一定要抱在前面看緊緊的,不要讓小偷有機可乘,錢掉了還算小事,如果護照不見就會超級麻煩。


在海關放下買路費,是簽證費才對,就可以正式進入緬甸國境了。


很多冒牌包包。


市集也有很多護膚品,不過我不敢買,畢竟別人用了沒事的東西,我不一定能習慣,還是看一下就算了。


一排一排的人頭好可怕,害我差點被這家假髮店嚇死,不過看到老闆娘神態自若地繼續工作,就知道她對這驚嚇的畫面已經免疫。那個……晚上來的話應該更可怕。


緬甸汽水,不過領隊叫我們不要買,他說有可能是假的。


其實一路上無論看到什麼有趣或好吃的東西,當我想掏錢包拿錢買的時候,領隊都會制止我,因為市集賣的東西可能會不乾淨,即使看起來有品牌的產品,也可能是假貨,為防我半路大喊「肚子痛」,那只好乖乖聽話,所有吃的都不買。


我小時候也好像有類似的結他玩具。


天啊!竟然看到Dior!哈哈,到底賣的是Dior衣架,還是Dior西裝呢?


我是麵包控,看到這個都快要衝上去買了。


身為購物狂,一場來到緬甸市集,總不能兩手空空就回泰國,所以最後還是買了化妝包回家。其實我不追求品牌,所以東西真假對我來說是沒差,反正老闆跟我說這是真貨,那我就信啦。哈哈,真貨才賣THB$50?我一定相信你啦。


照片左方的美容粉是用樹木磨粉而成,領隊說緬甸婦女都會將水和粉混在一起,然後敷在臉上當面膜,聽說有美白的功效,不過我覺得這個東西不太靠譜,不買比較好。


一大堆卡通手錶。


路邊有計程車在招攬生意,如果大家想在緬甸邊境到處走走,可以叫司機大哥載去附近的景點。(記得要議價)


市集大約一個多小時就可以逛完,只要沿著剛才來的路回到海關。


OUT,這次是離開緬甸了。


再次入境泰國,所以要重新填寫入境表格,就是在飛機上填的那一份。


別人是入境緬甸前到「The Northern Most Of Thailand」拍照,我就玩到幾乎日落才過來,天都變暗了。


最後送上我和領隊的合照。如果大家也想來一趟金三角之旅,可以到清莢巴士總站附近找Smile Tour,就在夜市外圍的大街而已,他們還有不同的一日遊可以選擇,大家就按自己興趣去找行程吧。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泰北之旅相關文章:
【清邁】享受專業級泰式草藥按摩。Lila Thai Massage - Ratchadamnoen
【清邁】好吃好買夜市大結合。Warorot Market X Anusarn Market
【清邁】圍牆中之廟宇。街頭隨手拍。絕美寺廟圖集
【清邁】會中文的旅行社。「漢清邁旅遊」報團一日遊
【清邁】Black Canyon Coffee。讓我們一起躲到連鎖咖啡店避暑去
【清邁】忙裡偷閒的下午茶時光。Coffee & Eatery
【清邁】晨早起床的美麗邂逅。偶遇泰國特色巡遊
【清邁】爬上306級階梯的素帖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清邁】值得反思。參加大象團是愛牠?還是害它?

【清萊】泰北交通教學。來回清邁及清萊之選。Green Bus อังกฤษ
【清萊】瘋吃瘋買在清萊夜市。Chiang Rai Night Bazaar。เชียงราย ไนท์บาร์ซา

4 則留言:

  1. 可以再詳述一下Smile Tour的位置嗎? 和巴士站同一側嗎?
    一日tour多少費用?含船資和過境緬甸的費用嗎?
    以上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位置是在清萊夜市入口大門牌的那一邊馬路,面向樓牌的話,Smile tour就在左方,因為我也是亂走才找到,所以沒有確實地址。一日遊記得是hk$600,含船資、午餐,但不包括過境緬甸的費用。

      刪除
  2. 謝謝你的分享文章, 最近要去清邁, 看到你的分享安心多了,
    請問參加tour是當場報名 當場就可以出發了嗎?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