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台東】來自腳底的秘密。吳若石神父腳底接摩

一般台東行程都會吃米苔目、看太平洋、看花海之類,但這次我的台東之行卻有點不一樣,加插了一個常人不會去的地方╴吳若石神父腳底接摩!

來自瑞士的吳神父早在30年前於台東長濱鄉落地生根,並研製出一套獨有腳底按摩療法,除了令當地原住民保持身體健康,更為他們帶來工作機會。現時吳神父在長濱聖家堂開設按摩教室,每位按摩師也是吳神父親自教授的得意門生,功架實力相當,每天專程來按摩的人也不少。

說到這裡,應該有人想問到底吳神父腳底接摩和一般按摩店的腳底接摩有何不同呢?只能說,在這裡每一下按壓都是「無花無假」,不是痛到大叫,就是酸到彎腰,絕對不是外間那種舒適的按摩法。雖然我的按摩過程一直鬼吼鬼叫,又忍不住縮腳,但30分鐘過後真的感到超爽!

按摩師說:「一般身體健康的人,按腳都不會痛,或是只有固定部位才有感覺。」嗯……那看來我的身體沒有一處是好的吧?


有朋友開車或自駕遊會比較方便前往。




門口就有寫上吳若石神父。


再來還是吳若石神父的招牌。


神父的地方,自然就是天主堂啦。


有一座聖母像在院子。


之後就進入小禮堂。


先來聽聽吳若石神父和腳底按摩的故事,也就是我在文章開首說的那些。


學會穴位,自己也能回家試著按。


有點複雜,不太容易記起來,只能說按摩師們都很厲害!


牆壁上是有關天主教的故事。


神父的書櫃。


重點來啦!看先先別人按摩吧。


按摩師經驗老到,手法純熟,每一下都能「直撃要害」!


一排六人齊齊按。


按摩師說,痛的時候一定要叫出來,所以我就毫不客氣,不斷鬼叫XD


有資料單張可以看。


但看到一半就開始按,根本沒辦法看下去啦!


按摩師有一枝小木棒,在推穴位的時候可以感覺到痛的地方就是「不通」,意思是有東西塞住,只要推開或推鬆便能改善。


按完之後再喝一杯水,幫助排毒。


這邊有吳神父的書和按摩小工具,也可以買回家。


想按的朋友記得要提早預約喔!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台東吳神父生活館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長濱里13鄰299-1號
網址:http://reflex.com.tw

相關文章:

【台東】悠悠夏日‧台灣綠島的休閒之旅

【台東】台灣綠島的休閒自然景觀之旅

【台東】台灣綠島的夏日悠閒風情民宿

【台東】走入台灣花蓮的夢幻城堡民宿

【台東】花蓮好山好水‧太魯閣一日遊

【台東】台灣東岸外島遊行程安排

【台東】我走過金城武的路‧台東池上鄉伯朗大道

【台東】休閒遊台東 旅人必做5件事!

【台東】超平價背包客棧。看星又看彩虹。伍樓NT$79讓你住

【台東】走入崁頂部落。與原住民學習打獵

【台東】關山米好好吃。米國學校吃古早碗公飯

【台東】來自腳底的秘密。吳若石神父腳底接摩

【花蓮】住宿推薦。充滿驚喜之體驗。汎特希公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