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曼谷】超驚險旅遊體驗。闖入Maeklong美功鐵道市場 (下)

在菜市場來回逛一圈,結果說好的火車還沒有出現,只能一直走走走、繞繞繞,比預定時間差不多晚45分鐘左右(泰國火車真的非常容易延誤),市場的遠方終於傳來火車聲。聰明如我,當然要找一個不背光又靠近路軌的地方站穩,準備出動相機啦!

不要以為整個進站過程很持續很久,其實從攤販開始收東西,到火車駛經市場中央,攤販再重新擺攤,大概只有2分鐘左右,根本就是一不留神就會錯過細節,建議計劃前往Maeklong美功鐵道市場的朋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不要少看一秒喔!

沒有看過上篇的朋友可以點【曼谷】超驚險旅遊體驗。闖入Maeklong美功鐵道市場 (上)


我的位置暫時看不到火車,但看見攤販紛紛將自家的遮雨篷收起,就猜到火車快要進站。


在路軌上的東西也趕快收好。


只要食物不碰到路軌,基本上不會有問題。



火車從前方駛過來,車速雖然比平時減慢許多,但還是很快,拍攝的時候要小心。


一下下就到面前了。


看到嗎?攤販的東西其實沒有搬開,只是稍為挪一挪,只要不被火車輾過就好,火車幾乎是貼著食物而過。


火車就在眼前20cm的地方經過。


火車才剛走幾秒,攤販就馬上把遮雨篷撐開,繼續做生意。


只需十秒,市場就像沒事發生過一樣,完全看不出來有火車在此經過。


要買的繼續買,賣的人也繼續賣,生活從不因為火車出入站台而打擾。


看著路軌旁邊的攤販,不得不佩服他們每天都要重複相同的行為好幾次,卻沒有半點怨言。


看完火車進站就開始返回車站,和火車拍照。


我想這種火車、市場並存的生活方式,只有泰國才能看到,難怪Discovery Channel也要來拍攝。


路軌上的青蔥也回到原位。


蘑菇也可以往外放置。


臭臭的小籠魚。


不要以為看起來不新鮮,其實吃小籠魚的泰國人也蠻多。


還有看不懂的泰式飲料。


不管年輕老幼的泰國人,都會在這裡買菜。


泰國的甜點真的很甜很甜,吃過一次就有點怕。


就這樣,離開美功鐵道市場。


火車會在站內停靠一陣子,想拍照就要趁現在。


雖然Maeklong美功鐵道市場和曼谷市中心有點距離,乘車也不算方便,但這種有特色有菜市場在國外已經賣少見少,如果再不來走一圈,說不定有一天突然拆掉就再也看不到了。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更多泰國旅遊資訊:

華欣:
【華欣】隱身內街的文青市集。Chatsila Night Market 
【華欣】從街頭吃到街尾。華欣差財夜市Chatchai Night Market
【華欣】自製輕鬆Brunch時光。白色房子Coffee Club
【華欣】海邊平價住宿之選。Wannara Hotel
【華欣】泰國百年情懷。最美最老的華欣車站
【華欣】時光倒流50年。懷舊市集Plearnwan

芭堤雅:
【芭堤雅】180度無敵海景。Food Wave 美食廣場
【芭堤雅】往碧海藍天出發。愛上Koh Larn Island
【芭堤雅】平價住宿之選。Courtyard South Pattaya
【芭堤雅】溫柔之鄉。令人眼花撩亂的紅燈區

曼谷:
【曼谷】滿臉灰塵的刻苦之行。HK$30泰國火車一日遊(上)
【曼谷】滿臉灰塵的刻苦之行。HK$30泰國火車一日遊(中)
【曼谷】滿臉灰塵的刻苦之行。HK$30泰國火車一日遊(下)
【曼谷】超驚險旅遊體驗。闖入Maeklong美功鐵道市場 (上)
【曼谷】泰國血拼。塞爆行李箱之戰利品推薦
【曼谷】逛到失心瘋。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 JJ Market
【曼谷】小貴婦下午茶。TWG Tea Salon & Boutique
【曼谷】超人氣下午茶。英國熊熊Harrods Tea Room
【曼谷】平價享受小貴婦生活。Twinings三層下午茶
【曼谷】走進最地道巷子。尋找中國城的批發世界
【曼谷】乘船出發。讓人眼花撩亂的Asiatique夜市
【曼谷】Platinum Mall。水門市場血拼衣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