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曼谷】另類東方威尼斯。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 Floating Market (下)

喜歡安帕瓦水上市場,不僅是因為它的特殊售貨方式,還是因為它的「地道」。

曼谷近郊有兩個比較有名的水上市場,一個是文章介紹的安帕瓦水上市場 Amphawa Floating Market,另一個是丹嫩莎朵水上市場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前者只於星期五、六、日下午開放,較受當地人喜愛;而後者則每天早上營業,對於遊客來說比較便利,任何日子皆能前往。

當然,安帕瓦水上市場現時也是個擠滿遊客的地方,特別是每年的旅遊旺季,整個市場幾乎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不過與此同時,這個水上市場對於住在周邊的泰國人依然擔當重要的角色,它既是日常採買的主要市場之一,也是居民賺錢的地方。一般人口中的「地道」,大多是「比較多泰國人出現」,這說法似乎也是和其他地方相對而言罷了。


繼續於水上市場閒逛,河道除了販賣商品的船家,還有一些是接載遊客的觀光船。




走到較遠的地方,似乎又是另外一種河岸景觀:沒有吵雜的叫賣,只有寧靜的自然氣息。


岸邊基本上沒有任何防跌欄,記得小心腳步。


偶爾看到以木條搭成的餐桌,在這邊吃一碗泰式粉麵也相當有風味。


看來外國帥哥也很喜歡水上市場嘛!


在天橋往下拍。


不被打擾的用餐時間。


看樣子睡得很舒服XD


從天橋往河岸對面看,就能發現內街比水上市場更熱鬧,太陽傘多到根本看不見路。


接著繼續看看岸邊的店,果然還是食物居多。


我很喜歡泰國的醃漬物,包括水果和海鮮,每次總能自己吃完一大包。唯一不能接受就是鹹魚。


不是每位旅人都能接受如此奇怪的食物,有時候看到泰國人吃得津津有味,真想過去問問是怎樣的味道和口感。


天啊!好多吃的東西,但全部都不太可能邊走邊吃,只好準備離開的時候再回來買吧。


這家燒賣味道不錯,滿滿的豬肉餡料非常濃郁,記得不要讓老闆把甜醬油加進去,味道會變超級奇怪!


十分美味的炸螃蟹,口感酥脆,整隻都可以直接吃。


椰味很重的甜點,甜的程度是……吃一個就不想再吃了。


突然發現在一家賣羊奶的店有幾隻真羊在店外當活招牌,的確是蠻吸睛,只不過看到牠們一直企圖往外跳,真的會有點害怕。


手工繪畫的泰國特色明信片,寄給朋友正合適。


最後在市場買了一條皮製相機手環,THB$100。(回香港半年左右,手環就變得又舊又黑,被我遺棄了)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更多泰國旅遊資訊:

華欣:
【華欣】隱身內街的文青市集。Chatsila Night Market 
【華欣】從街頭吃到街尾。華欣差財夜市Chatchai Night Market
【華欣】自製輕鬆Brunch時光。白色房子Coffee Club
【華欣】海邊平價住宿之選。Wannara Hotel
【華欣】泰國百年情懷。最美最老的華欣車站
【華欣】時光倒流50年。懷舊市集Plearnwan

芭堤雅:
【芭堤雅】180度無敵海景。Food Wave 美食廣場
【芭堤雅】往碧海藍天出發。愛上Koh Larn Island
【芭堤雅】平價住宿之選。Courtyard South Pattaya
【芭堤雅】溫柔之鄉。令人眼花撩亂的紅燈區

曼谷:
【曼谷】滿臉灰塵的刻苦之行。HK$30泰國火車一日遊(上)
【曼谷】滿臉灰塵的刻苦之行。HK$30泰國火車一日遊(中)
【曼谷】滿臉灰塵的刻苦之行。HK$30泰國火車一日遊(下)
【曼谷】超驚險旅遊體驗。闖入Maeklong美功鐵道市場 (上)
【曼谷】泰國血拼。塞爆行李箱之戰利品推薦
【曼谷】逛到失心瘋。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 JJ Market
【曼谷】小貴婦下午茶。TWG Tea Salon & Boutique
【曼谷】超人氣下午茶。英國熊熊Harrods Tea Room
【曼谷】平價享受小貴婦生活。Twinings三層下午茶
【曼谷】走進最地道巷子。尋找中國城的批發世界
【曼谷】乘船出發。讓人眼花撩亂的Asiatique夜市
【曼谷】Platinum Mall。水門市場血拼衣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