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香港食記】Sawadee ka吃泰菜。滋味泰園之夜

最近發現自己對泰國的熱愛簡直是超出想像,從泰國旅行回來第二天,結果又和朋友跑去吃泰國菜,難不成是潛意識中希望用味道來延續旅程?哈哈,連吃十幾天泰國菜都不會生厭,該是時候考慮移民啦!

這次和朋友相約在灣仔泰園餐廳,位置在油站附近,對於經常在銅鑼灣和灣仔穿梭的我,這個地點算是很熟悉。記得這樓上鋪位之前是日式放題店,沒想到現在變成泰園的分店,方便以後不用過海到尖沙咀食泰國菜了。


星期日前來,可能時間尚早,不用排隊就直接入座。




生醃蝦蛄和蟹看起來很吸引,所以先點一份泰式醃蟹嚐鮮。


海鮮也很有名,不過今天不想吃生的,所以和朋友點了一份海鮮拼盤。


餐牌只有一張,不過選擇頗多,而且有廚師推薦菜式。



椰青 $48 和菠蘿沙冰 $48。前者又大又清甜,和泰國喝的味道一樣,椰肉也很濃郁;後者入口清新,微酸帶甜,沙冰打得幼滑綿密。


三色冰 $38和珍多冰 $38。兩者同樣椰香味極重,用來解辣就適合不過。


泰式炒蜆 $138,雖然看上去辣度中足,但實際入口只有BB級辣度,如果辣味可以再強一點會更好。蜆的份量頗多,可惜蜆肉偏細小,幸好入口無沙又夠鮮,成功拉回不少分數。


泰式生蝦 $128,每一隻蝦都極具份量,飽滿且帶光澤的外觀相當誘人,晶瑩剔透得令人驚喜。生蝦入口甘甜中帶鮮味,口感彈牙,加上蒜片、辣椒片同吃也不會被搶去味道,讚!


燒海鮮拼盤 $338,超級大盤的香噴噴海鮮,大蜆鮮甜無比,而且肉汁豐富;扇貝尺寸驚人,入口鮮嫩甜美;大蝦肉質爽口,頭部蝦膏濃香;魷魚口感結實,烤得恰到好處。


餐廳座位以高椅背式設計作分隔,令食客可擁有私人空間。


煲仔翅 $228,以小砂鍋形式上菜,還有芫茜和芽菜附贈。煲仔翅入口比較稀,但仍能在嘴唇上感受到其黏性。


整鍋都是一串串的魚翅,用料非常豐富。


泰式生醃蟹 $238,以泰式香料醃製爆膏蟹,需要兩天前預約。蟹肉入口有如Jelly般滑溜,鮮甜的味道配合酸辣醃汁,是醬油蟹之外的醃蟹新選擇。


炸蝦丸皮蛋 $98,上桌時香氣四溢,入口果然不會令人失望。金黃色的外皮非常香脆,裡面有爽口彈牙的蝦膠,中心部份是溏心皮蛋,入口稠濃綿密。


海南雞 $88,雞件切得比較大件,幸好肉質幼嫩,而且雞皮又薄又爽,吃的時候不會有「咬不動」的感覺。


椰芯炒田雞 $128,第一次試椰芯,看起來就像粗的波浪著條,其實口感有如沙葛和牛蒡的混合版,混著帶有胡椒香氣的醬汁同吃,算是驚喜之作。田雞份量頗多,可惜口感不夠嫩滑,有如坊間的雞胸肉般扎實,有待改善。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