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香港食記】創新韓式芝士泡菜口味。再訪奇樂雞煲

奇樂雞煲是少數能成為我的「口袋餐廳」的雞煲店,其實也不為什麼,除了用料實在之外,光是定期轉餐牌這一點已經值得我一去再去!

這次由朋友通風通訊,說上星期去吃奇樂雞煲時發現有新煲,而且是近期大熱的韓國泡菜鍋。雖然有點難想像將兩樣風馬牛不相及的料理放在一起會有怎樣的效果,但根據之前在奇樂雞煲的用餐經驗,相信也不會難吃。


依舊是選擇平日過來,貪其不用排隊。




7點入座,所以人流不多,餐廳也很安靜。


店員先送上醬料配菜,不過基本上吃雞煲本身已經很濃味,醬汁絕少派上用場。


火鍋配料和之前差不多,依然是有超多選擇。


兩人來吃的話,可以選擇套餐,份量比較容易預算。


先來洛神花飲料,酸甜中帶著極清新的味道,有點梅子味,用來解渴超讚!


韓式芝士泡菜雞煲,比較意外是芝士分開上桌,而且放在爐上保溫,不會因變冷而黏成一塊。


雞煲中有大量泡菜、辣椒、大蔥等食材提升味道層次,泡菜的份量更是多到讓人驚訝。雞肉一如以往採用本地雞,雞味濃郁又香嫩,重點是脂肪含量不高,女生多吃也不會發胖!

值得一提還有鍋內的韓式年糕,吸收全鍋醬汁的精華,再沾上溫熱的芝士同吃,算是港韓Fusion菜吧!


每次來奇樂雞煲都要點的黑松露帶子餃,飽滿的水餃入口散發濃郁的黑松露香氣,在其他地方完全吃不到相同口味!


吃雞煲一定要點蜂巢豆腐,將所有湯汁精華濃縮在小小的豆腐中,讚!


個人最愛的美國桶蠔,每隻皆肉質豐厚,入口爆發鮮甜味,大力推薦給愛吃蠔的朋友!


手切本地牛肉,雪花分佈相當平均,入口不會難咬,而且肉味極之濃郁,果然是本地牛才有這種口感和味道。


薄薄的帶子片不用煮太久,入口彈牙清甜,不錯。


皇帝菜和冬瓜,前者味道清新,全晚共吃了兩盤;後者放入雞煲中稍煮至透明,非常入味。


和平時看見的紅薯粉不太一樣,比較厚實和粗,口感相對上較結實,但味道不錯。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