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曼谷】滿臉灰塵的刻苦之行。HK$30泰國火車一日遊(下)

這是HK$30泰國火車一日遊的最終章,沒有看過前面兩篇的朋友可以點【曼谷】滿臉灰塵的刻苦之行。HK$30泰國火車一日遊(上)【曼谷】滿臉灰塵的刻苦之行。HK$30泰國火車一日遊(中)

經過6個小時的火車之旅,全身早就佈滿又黃又黑的灰塵,光是擦手腳就已經用完整包濕紙巾,真不知道回程的時候我還能用什麼來擦!咦?我在火車上一直嘴巴停不下來,不是在說話,就是在吃東西,該不會把灰塵全部吃到肚子裡面吧?好了,不想太多,回程的時候一路睡到曼谷就好。

火車之旅的終點站是Nam Tok Sai Yok Noi 瀑布(น้ำตกไทรโยคน้อย),下車的時候會看見泰緬鐵路的盡頭。由於南多瀑布周邊可參觀的景點比較多,所以這一站的停留時間為兩小時,比之前的城府、死亡鐵路還要長,絕對有充足的時間讓每位團員盡情享受。

話說回來,泰國的火車準時率真的會嚇死人,除了在起點準時開車外,幾乎每一站都會延誤。以每站晚10-15分鐘開車來計算,再加上慢速行駛的時間,原本行程表上寫到達南多瀑布應該是11:00,可是實際上到達的時候已經是12:30。幸好延誤的時間不會在下車玩樂時間扣除,也就是表示即使火車延誤1個半小時才到達目的地,但團員還是可以按照原先安排的時間去休息,並不會被延誤影響,這一點倒是值得一讚!


下車的地方是站名,想拍照就要排隊。


前方放著一輛經典造型的古董火車,旁邊是賣飲料和零食的小攤販。


有關瀑布的簡介,不看也沒關係。


雖然這裡會有英文指示,可是看不看都一樣,反正全車都是去相同的地方,跟著別人前進就沒錯。


南多的環境相當舒適,看這隻狗狗睡得多舒服,連眼睛都不想張開。


很殘舊的介紹資料,完全看不到。


瀑布隱身在山林中,四周全是高聳入雲的參天大樹,在樹蔭下散步,感覺氣溫彷彿突然下降5度,整個人涼快不少。


和高大的竹林對比,每個人都顯得非常渺小。


某些地方以石頭當橋,連接小溪的兩岸。


瀑布周邊的餐廳比較簡陋,用餐也會比外邊的餐廳貴一點,不過環境舒適,進去喝咖啡也是不錯的選擇。


離開車站大概5分鐘,就能看到著名的Sai Yok Noi瀑布。


每個小孩都是直接跳入瀑布潭中嬉水,可惜我沒有帶換洗衣服,只能在一邊泡腳感受夏日氣氛。


走入瀑布範圍,幾乎每個角落都能看見特意趁周末來野餐的泰國家庭,簡單的點心配合幽雅的環境,這種家庭樂叫城市人羨慕得很。


再往遠一點的地方前進,有一個自成一角的小市集,大多是賣吃的東西。


也有部份小店賣玩水用品,生意不錯。


在準備離開瀑布的時候,看見當地小孩在玩放大鏡,將太陽光線聚焦到紙巾,並令其冒煙、著火。看著他成功點火後的天真笑容,讓我忍不住反思:到底快樂可以多簡單呢?小時候總是會因為小事情而笑得不亦樂乎,可是長大後才慢慢發現真心的笑容並非輕易看到的事情。也許是年紀漸長,所以開始忘記原來的自己吧?


兩個小時後離開瀑布,往北碧府(กาญจนบุรี)出發!


沿途稱不上風光如畫,可是能夠在泰國看到一大片綠地,也算是比較特別的景色。


北碧府車站。


北碧府距離泰國首都曼谷約128公里,北面是緬甸、來興府及莫肯府,南面連接叻丕府,東方是素攀府及佛統府,西面則是緬甸。


這站是整個火車之行的最後一個停靠點,也是當天通往曼谷的最後一列火車,所以千萬不要錯過班次,否則就要等到明天才能回去。


由於不想出去,所以只在月台買一枝泰國可樂解渴。


這時候剛好看見早上點的午餐陸續送到火車(延誤到變成下午茶),強壯的送餐叔叔一手拿起30個飯盒,這也太厲害了吧!


人手送餐,沒有手推車幫忙,只能說泰國人真的是力大無窮!


跟車長強調千萬次的「no spicy」,結果送來的拌米粉依然有點小辣,不過肚子已經餓到不行,所以不消幾分鐘就被我消滅掉。


回程時間大概是6點多,天空的顏色隨著日落變得愈來愈美。


餘暉散落在平靜的小城府,更顯不一樣的泰國之美。


原本預計19:30到達曼谷,最後21:00才到達。

雖然這次的火車之旅比想像中刻苦,但是不論價格和行程都絕對值得大力推薦,真心介紹給每一位熱愛泰國傳統火車文化的朋友,保證你們也會像我一樣,對泰國火車之行念念不忘!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更多泰國旅遊資訊:

華欣:
【華欣】隱身內街的文青市集。Chatsila Night Market 
【華欣】從街頭吃到街尾。華欣差財夜市Chatchai Night Market
【華欣】自製輕鬆Brunch時光。白色房子Coffee Club
【華欣】海邊平價住宿之選。Wannara Hotel
【華欣】泰國百年情懷。最美最老的華欣車站
【華欣】時光倒流50年。懷舊市集Plearnwan

芭堤雅:
【芭堤雅】180度無敵海景。Food Wave 美食廣場
【芭堤雅】往碧海藍天出發。愛上Koh Larn Island
【芭堤雅】平價住宿之選。Courtyard South Pattaya
【芭堤雅】溫柔之鄉。令人眼花撩亂的紅燈區

曼谷:
【曼谷】滿臉灰塵的刻苦之行。HK$30泰國火車一日遊(上)
【曼谷】滿臉灰塵的刻苦之行。HK$30泰國火車一日遊(中)
【曼谷】滿臉灰塵的刻苦之行。HK$30泰國火車一日遊(下)
【曼谷】超驚險旅遊體驗。闖入Maeklong美功鐵道市場 (上)
【曼谷】泰國血拼。塞爆行李箱之戰利品推薦
【曼谷】逛到失心瘋。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 JJ Market
【曼谷】小貴婦下午茶。TWG Tea Salon & Boutique
【曼谷】超人氣下午茶。英國熊熊Harrods Tea Room
【曼谷】平價享受小貴婦生活。Twinings三層下午茶
【曼谷】走進最地道巷子。尋找中國城的批發世界
【曼谷】乘船出發。讓人眼花撩亂的Asiatique夜市
【曼谷】Platinum Mall。水門市場血拼衣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