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香港食記】夢幻八色小籠包。愛上樂天皇朝Paradise Dynasty

難得和好姐妹出門約會,晚餐當然不能亂來!

銅鑼灣利舞臺有很多不同類型的餐廳,但要數到最吸引我們的一間,自然是吸睛度很高的樂天皇朝小籠包。其實每次和朋友說起小籠包,如果在台灣的話,很多人都會知道鼎泰豐,而在香港又有相同知名度的店,我想只有樂天皇朝比較合我的口味。

這次除了意料之中會品嚐的八色小籠包,還有碰巧大閘蟹季才會推出的蟹粉菜式,沒想到可以一併嘗試兩款至愛料理,光是想像已經很興奮!


在利舞臺血拼一番,直接到樓上用餐很方便。


小籠包製作部就在門口位置,任何人經過都可以看到。


菜式選擇很多,讓第一次來的我有點無從入手,每款都想點點看。



樂天皇朝最有名的八色小籠包,還有吃法簡介可供參考。


八款小籠包分別為原味、人蔘、鵝肝、黑松露、芝士、蟹粉、蒜香和麻辣,品嚐時要按味道濃淡來吃,才能嚐出每款小籠包的滋味。


原味:多汁,肉味濃郁。
人蔘:入口即時有人蔘味湧出。
鵝肝:吃得出鵝肝獨有油脂香氣。
黑松露:味道比想像中更濃厚。
芝士:不算很濃,吃完沒有膩的感覺。
蟹粉:最讚的一款,有如將蟹膏直接放入口。
蒜香:蒜味會在中口緩緩散發。
麻辣:味道頗辣,但創意度滿分。


適逢大閘蟹季,一定要點一款來試試!蟹粉蝦仁,剛上桌就聞到極濃的蟹膏味,未入口已經能感受到其邪惡,明知多吃不好,但依然一口接一口瘋吃,巴不得將碟上的每一滴汁都送入口中。爽口的蝦仁被黏稠又軟綿的蟹膏包裹,叫人如何能不愛它?


麻婆豆腐桂魚,將魚肉先蒸後烤,令桂魚外香內嫩,此料理手法極花功夫和時間,坊間一般餐廳絕少吃到同樣口感的桂魚。原以為麻婆豆腐是淋在魚肉上的配料,殊不知廚師早將豆腐切粒炸過,再配合辣中帶香的醬汁與原條桂魚同煮,實在是全晚最美味的菜式!


先蒸後烤的魚肉既有嫩滑的部份,也有香口的位置,超讚!


撈拌海中寶,彈牙的蝦仁和晶瑩剔透的海蜇絲泡在甜中帶酸的醬汁,微辣的指天椒令味道層次大大提升,底層的青瓜絲吸盡菜式精華味道,一定不可錯過。


酸辣湯,入口時只品嚐到濃香的辣味,多喝幾口後,又開始慢慢感受到醋酸味,加上湯料頗豐富,點一小碗感覺不太夠。


瑤柱芙蓉賽螃蟹,蛋白、瑤柱、蟹肉炒得剛熟,入口依然能保持蛋白本身的滑溜感,加上微酸的醋汁和金黃的蛋黃混中其中,每口都能同時嚐到各款味道。


肉碎乾煸四季豆,火候十足的小炒系列,鹹香肉碎配合清甜四季豆,本身已經是無敵組合,重點是整碟菜式一點也不會油膩,師傅炒功有相當實力。


香煎豆沙鍋餅,外皮煎得香脆乾身,豆沙餡紅豆味濃郁而不會過甜,非常適合我的口味。


杏仁龍眼豆腐,略嫌口感過於結實,但味道的確不錯,入口杏仁香氣極濃,喜歡杏仁的朋友可以一試。


檸檬蘆薈桂花蜜,清新甜點之選,檸檬味道比桂花蜜重,個人覺得有點酸,但朋友非常喜歡。


樂天皇朝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6樓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