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曼谷】滿臉灰塵的刻苦之行。HK$30泰國火車一日遊(上)

行程總是在誤打誤撞中拼湊而成!

在網絡上搜尋有關曼谷的資料時,一心尋找「死亡鐵道」的相關內容,希望能在親眼見證這條耗用大量人力物力建造而成的鐵道,誰知道看來看去就只有一大堆莫名其妙的泰文符號,還有半點都搞不懂的班次時間,整個根本愈看愈頭大。

就在準備放棄「死亡鐵道」的時候,突然看見泰國火車公司原來有舉辦「火車一日遊」,被我日唸夜唸的「死亡鐵道」也剛好在行程中,沿途還會經過幾個曼谷的郊區小城府,根本就是超級意外驚喜。重點是……整天的行程才THB$120,也就是HK$30左右(我以為是眼花看錯,但最後付錢的時候真的是THB$120)。這便宜的價格可以坐一天火車,玩遍許多自己不能去的地方,如此廉價的鐵道一日遊,大概只有泰國才能做到吧!

不過先跟大家說明真實情況,火車一日遊的確是很便宜,行程內容也相當不錯,還附贈午餐飯盒一個,可是這趟旅程絕對不是一般人能夠承受,除了完全沒有冷氣的車廂之外,椅子是硬木椅,而車程沿途沙塵極多,每半個小時拿濕紙巾往臉上一擦,會有厚厚的黃色塵土,在又熱又髒的火車坐一天,不是每個人都能受得了。

如果不是鐵道迷,也沒有特別熱愛泰國地道文化,請直接跳過這一篇吧!


為了參加旅行團,早上6點半就要準時到達火車站。




找到前往Nam Tok的車就可以上車。


車票是提早兩天在Hua Lamphong Station購買。


看起來很古舊的火車,就是今天行程的主角。


參加者幾乎全是泰國人,我在車上沒有看到遊客。


火車內部算不上殘舊,至少全部東西都是完整無缺。


沒有冷氣的火車,只能依靠微弱的電風扇來吹風。


車上沒有垃圾桶,只能將垃圾放在膠袋。


每個座位都有編號,記得按照車票上的位置來坐。


窗戶採用鐵簾,可以防太陽,不能防塵。


這是車長分發的行程表,上面居然有寫中文。


這是車長早上的造型,穿上制服感覺很威風,不過下午就只會著上背心內衣,應該是天氣太熱了吧?


80分鐘左右,便到達第一個地點。


第一站是佛統府(泰文:นครปฐม;英文:Nakhon Pathom),是泰國最古老的城市,亦是印度佛教最早傳入泰國時的首個弘揚佛教的地方。


下車的地方是一個小市集。


每次看到這種自助式點菜飯盒都會忍不住買一個。


現點現炸的美味炸雞,可以在回程時買回火車吃。


竹筒飯是當地特產,先將糯米混合椰奶,然後放在竹筒中蒸烤。


蛋糕的造型很可愛,但色素應該也很多,所以沒有買。


便宜到不行的雞飯,一定要買!


泰國僧人地位崇高,善信們爭相捐獻。


佛統大塔(Phra Pathom Chedi)是佛統府的地標,金光閃閃的外觀吸引不少遊客在外拍照留念。


塔高127米,塔底直徑為57米,是全球最高的佛塔之一。


佛統大塔門外布一座橋,橋上的雕刻也是與佛教故事相關。


看到很強壯的寺廟人員在搬運圍欄。


不管一個地方有多好玩,大家記得要提早5分鐘回到火車上,因為火車每次出發都不會有人來點名,如果錯過火車班次,那就要自行找方法回去曼谷啦!


離開佛統府,往下一個地方出發!


車尾的駕駛室沒有人,得到車長的同意便可在裡面拍照。


轟隆轟隆……下一篇再繼續喔!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更多泰國旅遊資訊:

華欣:
【華欣】隱身內街的文青市集。Chatsila Night Market 
【華欣】從街頭吃到街尾。華欣差財夜市Chatchai Night Market
【華欣】自製輕鬆Brunch時光。白色房子Coffee Club
【華欣】海邊平價住宿之選。Wannara Hotel
【華欣】泰國百年情懷。最美最老的華欣車站
【華欣】時光倒流50年。懷舊市集Plearnwan

芭堤雅:
【芭堤雅】180度無敵海景。Food Wave 美食廣場
【芭堤雅】往碧海藍天出發。愛上Koh Larn Island
【芭堤雅】平價住宿之選。Courtyard South Pattaya
【芭堤雅】溫柔之鄉。令人眼花撩亂的紅燈區

曼谷:
【曼谷】滿臉灰塵的刻苦之行。HK$30泰國火車一日遊(上)
【曼谷】滿臉灰塵的刻苦之行。HK$30泰國火車一日遊(中)
【曼谷】滿臉灰塵的刻苦之行。HK$30泰國火車一日遊(下)
【曼谷】超驚險旅遊體驗。闖入Maeklong美功鐵道市場 (上)
【曼谷】泰國血拼。塞爆行李箱之戰利品推薦
【曼谷】逛到失心瘋。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 JJ Market
【曼谷】小貴婦下午茶。TWG Tea Salon & Boutique
【曼谷】超人氣下午茶。英國熊熊Harrods Tea Room
【曼谷】平價享受小貴婦生活。Twinings三層下午茶
【曼谷】走進最地道巷子。尋找中國城的批發世界
【曼谷】乘船出發。讓人眼花撩亂的Asiatique夜市
【曼谷】Platinum Mall。水門市場血拼衣飾

1 則留言:

  1. 請問要在哪裡可以查詢到火車一日遊的訊息!?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