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香港食記】嗜辣食客必去。友心私房菜

本身不算能吃辣,可是又很喜歡麻辣的刺激感,所以總愛叫朋友陪我去傷心酸辣粉。誰知道這次好友居然另有介紹,推薦我吃傷心酸辣粉的私房菜。

傷心酸辣粉吃過很多次,卻從來沒有聽過有私房菜,當然要去一探究竟!


友心私房菜位於銅鑼灣渣甸中心,與原本打算吃的傷心酸辣粉只隔一條馬路。


既然是私房菜,用餐環境自然更寬敞和舒適,適合三五知己同行。


餐牌上的美食相當吸引。


海鮮類的菜式也蠻多。


先來一盅黑蒜螺頭竹絲雞燉湯,那烏黑的湯汁結合每樣食材的精華,尚未入口就令人驚艷,果然是熬製10小時才能有此效果。燉得軟綿的雞骨、入口甜美的原顆黑蒜,還有不同的藥材,根本是入秋必點的滋潤菜式!


麻辣味很重的夫妻肺片,每一片牛肚、牛舌、牛𦟌都很入味,作為前菜十分開胃。


以橙紅色的蒜泥鋪面的蒜泥白肉,辣味不重,蒜味極濃郁。


由三款辣椒炒成的泡椒蟶子,入口帶微醋香的辣,吃的時候不小心吃到藏在蟶子中的香料,整條舌頭麻到沒有知覺,證明用料非常實在。蟶子新鮮,不會被辣椒搶味。


手撕包菜,辣度比想像中強,但包菜本身清甜,多吃幾塊就慢慢適應辣度。


辣子圍蝦,不要看滿滿的爆炒辣椒鋪滿整盤就覺得很辣,其實這道菜的辣度為全晚最低,吸吮蝦殼時更有甜甜的味道。子圍蝦肉質結實、鮮甜,而且份量頗多,超過十隻。


由於蝦炸得外殼香脆,所以一併吃下也不錯。


友心私房菜勝在用料實在,特別是不同種類的辣椒全是滿滿上桌,吃完還像沒吃過一般,值得再來光顧。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