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香港食記】從天亮吃到天黑。大澳吉澳街一日美食遊

來到大澳,不僅迷人的水鄉景色、特色棚屋令人陶醉其中,還有各種在市區難以找到的地道美食也非常吸引。雖說大澳對於很多人來說不算交通便利,可是如果能在這個「東方威尼斯」待上一整天,你會發現處處都是與別不同的香港,只要半天就能愛上這個地方:沒有繁華的都市人,只有熱情的街坊;沒有一式一樣的食店,只有「只此一家」的地道小吃;沒有吵雜的大馬路,只有寧靜怡人的風聲……

大澳特色食店林立,隨便逛一圈都會找到許多傳統美食。原本想為大家介紹多幾間店,可是肚子容量有限,沒辦法將整個大澳的美食都嚐遍,只好先試幾間,希望下次再去的時候能夠再作補充。


大澳炭燒雞蛋仔叔叔是吉澳街人氣美食,每逢假日都會大排長龍,幸好來的時候比較早,可以不用排隊便吃到新鮮即烤的炭燒雞蛋仔。




炭燒雞蛋仔即點即烤,送到手上的時候非常熱,不過聞著濃濃的蛋香從雞蛋仔中散發,就算再熱還是很想把它一口吃下去。


炭燒雞蛋仔外脆內軟,每一顆外皮均勻地呈現金黃色,內餡軟軟綿綿的口感比外間的雞蛋仔更鬆化,牛油香味和甜度調得剛好,女生也能一個人吃完。


要不是下午炭燒雞蛋仔叔叔店外排隊的人太多,我應該會再買一份坐車的時候慢慢吃啦!


偶爾看到海味店在曬海鮮,每一家看起來都非常新鮮,所以看到喜歡的海味直接就買,沒有特別推薦。


永生冰室的水餃非常有名,門外還貼上大澳區飲食比賽的勝出獎狀,喜歡吃水餃的朋友一定不可錯過。


水餃皮很薄,內餡為豬肉、蝦肉、雲耳,結實之餘又夠爽口,加上水餃本身的材料新鮮,所以味道不錯。其實這款水餃有點像「媽媽的味道」,簡單卻美味。


張財記的蝦醬無人不知,門外擺放的醬料沒有花巧包裝,卻深受遊客喜愛。


天台是製作蝦醬的地方,現在所見的是以天然方式曬乾、發酵。


作為城市人,雖然吃過蝦醬,但看蝦醬的製作過程倒是第一次。


看完蝦醬想試試它的味道,可以在店面買蝦豬餅。老闆娘以蝦醬、蝦糕拌炒豬肉,再以酥皮捲著生菜和豬肉。


蝦醬極之惹味,聞的時候鹹香十足,吃的時候卻不如想像中濃烈,反而是淡淡地在口裡停留,配上生菜同吃,剛好中和兩者的味道,一點都不會過鹹。


適逢中秋臨近,有幸吃到美珍中西餅食的手工月餅,看著店員在店面親手炮製一個又一個的傳統月餅,又怎樣忍住不買來嚐嚐!


由於月餅是全人手製,沒有添加任何化學品,所以保質期只有一個星期,要盡快吃完。


雙黃白蓮蓉是我的最愛!飽滿的鹹蛋黃配上幼滑白蓮蓉,吃完一塊嘴巴也沒有油膩感。


外皮烤得金黃鬆化的手工月餅,配上甜鹹得宜的內餡,再呷一杯普洱,這個中秋總算找到合心意的月餅。


在大澳吃完一整天的小吃和主食,又怎麼可以不吃點甜品來平衡一下胃口!蘇盧自家製紐約芝士蛋糕幼滑細膩,入口濃郁芳香,口感比一般芝士蛋糕更輕盈。


冰滴咖啡濃香而不帶酸,保留天然的咖啡味道,試不到苦澀感,口感順滑。坐在蘇盧的陽台,一邊欣賞水鄉景致,一邊品嚐咖啡香氣,完全是在國外旅行的休閒感覺。


大澳小食的香妃卷即點即做,只見老闆先將蛋漿倒在鐵板,攤薄餅皮後再加入雞蛋、蔥粒、芝麻、菜甫、芫茜、蛋散等材料,不消一會就完成。外皮軟綿而內餡豐富,$25簡直是超值。


等香妃卷的時候看到炸小魚和蟹,所以順便點少許試試,沒想到這個也是即點即炸。魚和蟹炸得酥脆,入口還有新鮮海產的甜味,當零食超讚!


門外放著一串串的炸海鮮,看起來也很美味,不過吃完炸小魚和蟹就不敢再點炸物,怕明天起床喉嚨會痛,只好等下次再吃。


沙翁由雞蛋、麵粉、油組成基本麵糊,有客人來的時候才會再放到油鍋中炸。客人站在店外能看見麵糊從小球變成大球,連顏色也慢慢由淡白色變金黃色,整個過程就像魔術般新奇。炸完後,沙翁會直接放到砂糖和肉桂粉上打滾,沾上甜滋滋的糖就正式完成。

想看更多的朋友可以點這篇喔!

【香港食記】大澳餅店。尋找新鮮自家製沙翁http://travelwithstellaa.blogspot.com/2015/09/TaiOBakery.html


新鮮的沙翁非常熱,而且質感軟綿綿,還沒有吃就已經聞到濃郁的蛋香味。別看沙翁表面的砂糖很多,其實吃的時候並不會過甜,再加上老闆娘炸沙翁的火候控制適中,吃完整個都完全不會油膩,如果不是想再吃別的東西,大概我會毫不猶豫再買一個吧!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