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香港食記】米芝蓮星級味道。銅鑼灣百樂潮州酒樓

半年前吃過一次旺角百樂潮州酒樓,直今仍然念念不忘,只可惜當時翌日便要飛歐洲,有一段長時間未能回港,想再約朋友回味也沒辦法。直到現在終於回香港,可以相約朋友再吃,而且今次選擇的銅鑼灣總店更曾奪得米芝蓮星星,相必會是難忘的美味記憶!


銅鑼灣分店位於希慎道,逛街後過來時間剛剛好。



凍花蟹 $3600/兩隻,水準一貫地保持穩定,總是有辦法成為「秒殺」對象。蟹肉入口鮮甜無比,肉質結實,搭配濃郁的蟹黃一同食用,好吃到讓我連吃兩件!


酸甜方魚海蜇 $160,有如手指般粗的海蜇份量驚人,幸好酸甜汁料相當開胃,加上口感彈牙,一條接著一條吃,很快便清光。


滷水千層峰拼鵝腸 $400,疊疊式豬耳凍非常彈牙,每一口都是膠原蛋白,軟軟QQ的Jelly中間又有脆骨相間,口感很豐富。鵝腸煮得入味,光看到顏色就知道是經過一定程序鹵煮,入口爽脆,超讚!


滷水鵝片 $400,雖然鵝肉看起來偏瘦,但吃的時候一點都不會難咬,口感軟綿中帶嚼勁。另外,鹵水汁煮得入味,卻不會讓整碟鵝片只得鹹味,調味功夫了得。


潮陽炸雙棗 $286,前方呈圓形的是蝦棗,不油膩之餘還很彈牙,蝦味亦比想像中香濃;蟹棗在後方,相對之下有點遜色,口感比較粗。


蝦棗中可見有蝦肉,還有爽口的馬蹄提升層次。


蟹棗比較鬆散,明顯看到蟹肉本身的纖維。


荷包白鱔湯 $80/位,湯汁入口極重胡椒味,有點像平時的鹹菜豬肚湯,屬於清湯類。


荷葉包裹肥美的白鱔,幾乎吃不到有骨,魚肉經過煮湯過程後口感偏軟,但不會整件散開,味道鮮甜。


子母龍鬚蝦 $120/隻,剛上桌就引得大家瘋狂拍照!


子母龍鬚蝦先以蝦膠釀在原隻花竹蝦上,中間夾著蝦籽,然後再用麵包絲平均卷上蝦身,下鍋半浸炸至金香黃脆,光看賣相已經非常誘人。吃的時候可以同時吃到數種截然不同的口感,包括爽口的鮮蝦、彈牙的蝦膠、酥脆的外皮,極具層次感。


看起來就像用金線圈起飽滿的蝦,貴氣十足。


這蝦幾乎和我的手一樣大,很誇張!


咬的時候一定要不顧儀態,超大口咬下去才能同時吃到不同口感。


薑米鴿 $230/隻,這道菜非常考驗大廚的功力!小小的乳鴿先去骨,然後再將鴿肉薑飯釀入,炸至整隻乳鴿呈飽滿狀才收貨。從這角度來看,薑飯都快把乳鴿塞爆。


乳鴿外皮極薄,所以主要是吃其脆皮口感,重點是裡面的薑飯,惹味黏口,正是我愛吃的口感。


川椒䱽魚片 $496,外皮帶點脆感,但魚肉絕不會煮得過火,口感非常嫩滑。


沙爹牛肉炒芥蘭 $196,軟綿的牛肉配上鮮嫩芥蘭,除了醬汁有點多外,味道不差。


乾煎糖醋麵 $256,暫時是我吃過最美味的一間糖醋麵,麵餅外層煎得香酥,中間部份仍帶點濕潤,每一口都能嚐到不同的麵感。


反砂芋 $216,非常考時間、功夫的潮式甜品。先將砂糖在鍋內加熱成糖漿,然後加入炸得酥脆的熟芋條,慢慢將芋條的每一面也均勻地沾上糖漿,風乾後便成糖衣。入口時先將外殼咬破,再品嚐裡面香口綿密的芋條,讚!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