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香港食記】升級版的家鄉美味。旺角心夜來潮

最近和朋友密謀合作大計,所以特意相約晚飯,打算一邊吃、一邊聊。選這家的原因純粹是因為朋友工作的地點在附近,所以才順便過來,沒想到食物比想像中驚喜。

雖然身為潮州人,可是回鄉探親的機會極少,只有小時候在潮州住過一陣子,對於菜式的味道記憶依然停留在那個時候,因此我不太分得出正宗的潮州菜到底是什麼味道,但如果一吃入口有種「以前的味道」,那大概就離「正宗」不遠。


心夜來潮位於旺角和奧運之間,別看店舖不在大街,其實它的旺場程度不比地鐵站附近的餐廳低。



今天坐室內位置,拍照的時候忘記調白平衡,所以照片看起來顏色怪怪。


菜式的選擇不比坊間餐廳多,但每一款都相當吸引,而且價格合理。


每道菜式上面都會有一段介紹,一邊點菜一邊了解潮州菜式的故事。


肉丸在家鄉很有名,現在回鄉都會吃到。


一頁一菜,這種餐牌倒是第一次見。


牛雜鍋,以小火鍋方式上桌,利用明火保持整個鍋的熱度,重點是材料份量非常豐富,而且每一塊牛雜也煮得入味,不知不覺就吃完。


XO醬炒腸粉,光是看到每一根腸粉和配料都均勻地沾上醬汁,便可猜到炒的時候絕不吝嗇,鑊氣和用料十足。不過略嫌腸粉中間沒有味道,小扣分,但整體來說很好吃。


小米餃,有點像粉果的外皮,內餡是豬肉,不過不失。


菜茶,材料包括:多種蔬菜、蝦米、冬菇、花生、臘腸,而上面白白的一層是炒米。


菜茶味道比較清新,而且口感豐富,每一口都能同時吃到不同材質的用料。


潮州炒飯,賣相和口感都比較特別,飯粒不是粒粒分明,而是黏成不同大小的塊狀,入口比一般炒飯濕黏,不過味道很好,也不會很油膩。


肉丸,咬下去的時候明顯感覺到扎實的口感,配上濃濃胡椒味的湯底,和芹菜的清香,可以中和其他菜式的濃味。


醬鹵鴨,味道非常濃郁,鹹香的醬汁中帶有微甜,配合厚厚的鴨肉同吃,超讚!


醬醃生蠔,是我最愛的一道菜!生蠔不算大顆,但鮮味十足,入口有種蠔的甘香味,而醬汁鹹中帶辣,完全是小時候的味道,不習慣吃鹹的朋友可以點白飯或白粥,但對於我這種超愛醬醃海鮮味道的人來說,直接吃掉兩碟也沒問題!


老闆免費贈送的回鍋肉,每一桌都有!極脆的外皮炸得香口,加上豬肉本身的油脂香味,明知很肥也要吃。


手工捻麵猴,麵的感覺有點像刀削麵,軟軟的口感卻不會黏糊,配上豬肉、冬菇、魷魚等材料,味道和剛剛吃的菜茶很相似。


心夜來潮
地址:旺角塘尾道18號嘉禮大廈地下A舖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