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香港食記】濃香之夜。旺角汀汀烤活魚

工作一整個星期,週未總是讓人心情最愉快的日子,除了和朋友出門逛街之外,又怎能缺少一頓美味的晚餐作為Happy Ending呢?

剛好今天和超級愛吃魚的朋友出門,兩位「魚痴」難得碰面,當然要找一間專門吃魚的店才算是正常。因為朋友之前有吃過汀汀烤活魚,而且評價不錯,所以這次特意帶我來另一間分店,果然介紹得沒錯,真的是大讚!


來的時候很早,所以人不多。


魚鍋共有四款:沙巴龍躉、桂花魚、招牌烤魽魚、多寶魚,全部都可以選湯底和辣度。這次我們點的是招牌烤魽魚,麻辣湯底小辣。


另外也有雞和蟹可以選擇。


點完鍋底可以先和老闆說,因為烤魚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完成。趁這小小空檔,也順便點火鍋配料。


這裡也有冷盤和佐酒小吃選擇。


最近很流行的蒸氣海鮮,不過這次沒有試,下次可以考慮。


兩個人吃不下太多,所以就不點其他,不過海鮮看起來也蠻吸引。


10分鐘左右就上桌啦!上桌的時候湯底還沒沸騰,但濃郁的麻香味已經撲鼻而來。不過這時候只有七分熟,所以要等到湯底煮沸才能開始吃。


烤魚外皮酥脆,光用看的就知道厲害,絕對不是隨便在廚房燒兩下就送上來。


因為採用長方爐的關係,整個鍋受熱平均,才拍幾張照就已經開始沸騰。


店員表示吃的時候要先吃魚腩位置,之後再吃魚身部份。魽魚肉質嫩滑,吃得出魚肉本身的鮮味,而且骨頭不多,每次入口一大塊都不會哽到。

湯底也值得一讚,麻、辣兩者配合得剛好,舌頭不會因為太麻而吃不出辣味,再加上醬料本身採用許多辛香料,令辣度更豐富,整個湯汁非常惹味。


太太太太太好吃,才十分鐘就將整條魚消滅,只剩下中間的一根骨頭。


豬潤拼粉腸,前者蠻新鮮,入口爽彈,後者味道頗重,要煮久一點才能入口。


黑豚肉片比想像中濃味,就算在麻辣湯底涮過,也能吃到肉的味道,而且一點都不會難咬。


蘿蔔清甜,但建議不要在鍋裡煮太久,不然會很鹹。


炸墨魚球,外皮炸得金黃,咬下去新鮮彈牙,可以追加一盤。


韭菜餃外皮可以再做薄一點,內餡菜量很多,鹹度也適中。


紅薯粉極度吸湯,用來當結尾簡直是滿分!


全晚點一條魚,再加六款配料,兩個人吃得很飽。


吃的過程會有店員幫忙加湯,是新鮮大地魚熬的湯底,所以不怕味道會淡。


汀汀烤活魚
地址:旺角西洋菜南街1A-1K百寶利商業中心5樓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