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台東】休閒遊台東 旅人必做5件事!

台東有台灣後花園的美譽,是台灣人非常喜歡的渡假地點,每逢碰上連假,也能看到很多台灣人開車往東岸,度過數天的休閒假期。雖然香港目前沒有飛機可以直達東岸,最近也只能到高雄,但如果大家想感受台灣的自然之美,不妨多乘一程火車前往台東,即便是短短的幾天,也絕對讓你驚嘆不已!


1. 美味的池上便當

池上除了有著名的「金城武大道」,還有美味的池上便當。早在池上被發展成觀光區前,池上是以種植白米聞名的地方,所以當地的便當非常有名。粒粒飽滿的米飯,帶著甘甜的飯香,是火車之旅不能缺少的伙伴。


2. 以稻田淨化心靈

只要踏出池上火車站再往前走一小段路,便可見一片又一片的稻田。稻田一年四季各有不同面貌,夏天時呈現嫩綠色,秋天時則是閃閃發亮的金黃色,散步於稻田中的柏油路,還能隱約嗅到稻田的香氣呢!


3. 自駕慢慢慢慢遊

如果會開機車,或是能找到租電動車的地方,不妨租車來個台東一天遊,即使自問認路很差,或是容易迷路也沒關係,反正就隨心到處走走,開到遠一點的地點找尋新景點,說不定會找到特別的景點或餐廳,得到額外驚喜!


4. 夏水海邊玩水趣

只要不是碰上颱風日子到海邊,台東的海水總是清澈見底,特別是外島的水質就更佳,例如綠島和蘭嶼,短短一個多小時的船程就能到達如此像世外桃源的地方,光是在海邊遊泳、泡腳、玩水,就能愉快地渡過一天。


5. 無人車站拍照樂

旅行不一定要去擠滿遊客的景點,要是拍到人頭滿滿的照片,不是會很無奈嗎?台東市中心的鐵花村是一個手作小市集,偶爾會有不同的手工作品在這裡設攤擺賣。不過每當沒有市集的日子,幾乎都沒有人前往,如果希望拍到空蕩感的無人車站,可以趁平日早上前來,想拍多久就拍多久。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相關文章:

【台東】悠悠夏日‧台灣綠島的休閒之旅

【台東】台灣綠島的休閒自然景觀之旅

【台東】台灣綠島的夏日悠閒風情民宿

【台東】走入台灣花蓮的夢幻城堡民宿

【台東】花蓮好山好水‧太魯閣一日遊

【台東】台灣東岸外島遊行程安排

【台東】我走過金城武的路‧台東池上鄉伯朗大道

【台東】休閒遊台東 旅人必做5件事!

【台東】超平價背包客棧。看星又看彩虹。伍樓NT$79讓你住

【台東】走入崁頂部落。與原住民學習打獵

【台東】關山米好好吃。米國學校吃古早碗公飯

【台東】來自腳底的秘密。吳若石神父腳底接摩

【花蓮】住宿推薦。充滿驚喜之體驗。汎特希公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