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戀戀沖繩】雨後之喜悅。那碗溫暖入心的沖繩麵

Stella已經搬家,請到新網站閱讀更多文章喔 :)




餐廳看起來相當殘舊,但由於身體早被滂沱大雨弄至濕透,所以只好快步跑入去。

掀開那塊發黃的門布,一陣意想不到的食物香味撲鼻而來,我也顧不上狼狽的樣子,就馬上選擇了那張靠近廚房的桌子坐下,隨便向老闆大叫了一句「Okinawa noodle」便作罷,這刻的我實在沒有心情去考究晚餐到底該點些甚麼。

沒多久,我開始嗅到一絲絲的香氣從廚房傳來,像是洋蔥,也似是豚肉,這味道硬生生地將我從糟糕的心情帶到饞嘴天堂,使我猶如被包圍在熱湯的環境之中。「滋滋滋…」隨之以來的是煎煮食物的聲音,肉的脂肪在鍋中起舞,一跳一跳的,油香味不斷釋出。

當我仍然陶醉在這場香味和煮食的交響樂時,一碗熱騰騰的沖繩麵已經送到面前。粗大的麵條被乳白色的熱湯包圍著,上面放著根根分明的辣味芽菜、圓滾滾的沖繩黑豚肉、薄薄日式魚片、段切的大蔥、各式各樣的醃漬物…整個畫面就像一幅七彩繽紛的圖畫,視覺效果已經叫我目不轉睛。

先喝下一口濃湯,牛骨的味道立即從湯轉移到口中,湯中浮著大大小小的黑色顆粒,細心一看,原來是夾雜著牛骨髓,難怪味道如此香濃。然後在湯底中夾出一束拉麵,那粗身的沖繩麵比一般麵條更有口感,放在口中不會立即糊爛掉,慢慢咀嚼的時候還能感受到澱粉質獨有的那種甜味,教人一口接一口不停地吃,原來這就是傳說中令人愛不釋手的沖繩麵條。

看著那辣味芽菜,大量辣椒碎附在芽菜之上,狀甚嚇人,而我也有一刻想退縮,把它們撥到一旁就算,不過想到老闆煮麵時的心思,我覺得還是要稍微品嚐。當放入口後,第一個感覺不是辣,而是酸,白酸的味道蓋過尖椒的刺激感,也許仍有絲絲辣味,但在酸辣之間仍是前者搶盡風頭。

那薄薄的日式魚片叫人不怎期待,因為看起來似是麵粉多於魚片,沒想到吃下去卻令人非常驚喜,淡淡的魚香味從魚片中緩緩滲出,吃不出是甚麼魚,但至少確定不是那些奇怪的合成麵粉魚片。

最後品嚐的是數片閃亮閃亮的沖繩黑豚肉,表面的油脂經過煎煮後不停滲出,在燈下就似發光的水晶,把頭靠近黑豚肉,不必用力呼吸已經感覺到一陣清新的肉味和油香味直上腦門,再把肉片放入口中,整個口腔充斥著油脂香味,脂肪混和豚肉汁在口中亂竄,如千里江河在口中奔騰。

吃光後,當然要把泡過沖繩麵食材的湯汁通通飲下,這才是整碗麵條的精華所在,一口熱湯包含了麵條的麥香、芽菜的酸味、黑豚肉的油脂、清香的魚味…教人對此難以忘懷。;

沖繩之旅的相關文章:

【戀戀沖繩】玩轉沖繩。7天趴趴走行程

【錢包系列】沖繩旅行的開支預算方式

【戀戀沖繩】不可錯過的美食點。通堂拉麵朝聖之行

【戀戀沖繩】來。一起到萬座毛散步吹海風

【戀戀沖繩】牽手去吃喝玩樂。細味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戀戀沖繩】市內閒遊。漫步波上宮與波之上海灘

【戀戀沖繩】親親海洋世界。漫遊美麗海水族館

【戀戀沖繩】在地正宗沖繩料理。家庭式的花笠食堂

【戀戀沖繩】下雨也是旅遊天。一起來美國村悠閒半日遊

【戀戀沖繩】不會日文也可以。亂闖小店找尋地道美食

【戀戀沖繩】旅行就是要買。瘋狂橫掃沖繩伴手禮

【戀戀沖繩】手上拿著票。跟我玩盡一日電車乘車券

【戀戀沖繩】與日本人出遊。南部巴士觀光一天團

【戀戀沖繩】雨後之喜悅。那碗溫暖入心的沖繩麵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