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錢包系列】沖繩旅行的開支預算方式

今年,壓根兒也沒有想過要去日本,最大的考慮因素是自己的日文能力,既不會聽,也不會說,更不會看,所以我常說沖繩之旅完全是一個意外,但我卻認為這是一個讓我的2013添上精彩回憶的美麗意外。

那一陣子的航空公司都在競爭,幾乎所有熱門機票都以前所未有的低價推出,看著不同的目的地,我也猶豫了數分鐘,最後決定利用這次機會去完成自己的日本夢,以港幣$1200的超級優惠價格把沖繩機票買到手,沖繩之旅就是靠著這股衝動而成行。

人人都說日本的交通費貴得離譜,我在這次的日本之行就深深體驗到。因為沒有國際駕駛執照的關係,所以整個旅程就只能乘公車和參加一天團(數目可是不小啊)。我倒是沒有算過自駕遊是多少錢,但光是要我算自己的車資就已經感覺到錢包必然會大出血,日本比其他地方的交通預算高很多,機票省回來的錢立即被車資吞光。

好啦,不多說,先幫大家預算一下一個沖繩之旅的費用吧!


機票:
剛剛查過,淡季去沖繩的話最便宜是 HK$2,300左右,連稅應該要 HK$3,000。不過我當時應該是碰巧遇上航空公司特價,所以機票含稅後價格只花了 HK$1,200左右,這部分可是省下一大筆旅費,讓我之後在沖繩可以瘋狂購物!

住宿:
窮遊的大學生,住宿首選肯定最便宜的背包宿舍,在Agoda上找到那霸市內的廉價住宿,一晚才 HK$90,這次行程住宿6晚, 總數 HK$600也不到,聽著聽著也有點心動吧?不過一分錢一分貨,背包宿舍的住宿條件一定比不上酒店,環境也非常簡陋,想去體驗窮遊的話先考慮一下,免得自己住得不習慣,讓得旅程留下遺憾。一般那霸市內酒店 HK$500左右,而海邊的渡假酒店就大約  HK$1,000左右。

膳食:
日本的物價高,所以膳食預算要比較多(一碗拉麵 YEN$800左右/定食 YEN$1000左右,不過這都是視乎自己會不會選擇去高級餐廳)。個人比較喜歡找地道小店進餐, 所以對我來說每日HK$200就已經很足夠,有時候看到街邊小吃還可以買來品嚐,絕對不會餓肚子。

交通:
沖繩的交通費很難以每天來算,因為在市內的時候可以買單軌列車的一日卷(好像是 YEN$600左右),而市外的交通我會以次數來算。以離開一次市中心來算,先乘公車到較遠的地方,再在附近景點遊玩,然後再回市中心,這樣子一趟小旅程就差不多要花上YEN$4,000 - 5,000,所以如果有國際駕駛執照的朋友還是租車比較好,既省下等車的時間(真的等很久),又不用自己找乘車的路線和地點。

玩樂:
其他門票類的東西,我印象中好像不多,因為我出發前已經在網上預定了當地的一天團(可以參考這個沖繩巴士旅行團的官方網站)。團費約 HK$500,已經包含入場門票及午餐,也不必另加服務費用,所以我覺得算起來的話也是很划算,沒有國際駕駛執照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這個方案。


沖繩之旅的相關文章:

【戀戀沖繩】玩轉沖繩。7天趴趴走行程

【錢包系列】沖繩旅行的開支預算方式

【戀戀沖繩】不可錯過的美食點。通堂拉麵朝聖之行

【戀戀沖繩】來。一起到萬座毛散步吹海風

【戀戀沖繩】牽手去吃喝玩樂。細味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戀戀沖繩】市內閒遊。漫步波上宮與波之上海灘

【戀戀沖繩】親親海洋世界。漫遊美麗海水族館

【戀戀沖繩】在地正宗沖繩料理。家庭式的花笠食堂

【戀戀沖繩】下雨也是旅遊天。一起來美國村悠閒半日遊

【戀戀沖繩】不會日文也可以。亂闖小店找尋地道美食

【戀戀沖繩】旅行就是要買。瘋狂橫掃沖繩伴手禮

【戀戀沖繩】手上拿著票。跟我玩盡一日電車乘車券

【戀戀沖繩】與日本人出遊。南部巴士觀光一天團

【戀戀沖繩】雨後之喜悅。那碗溫暖入心的沖繩麵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