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關西】小貴婦的下午茶時光。夢幻世界 Laduree

我很喜歡吃甜點,特別是法式杏仁餅Macaron,可是這種動輒就要$30的高級法式甜點,總不能沒事就跑去買幾個來吃,不然我的錢包很快就死翹翹啦!平時在香港大多吃 Laduree或Pierre Hermé,其他的幾乎不太喜歡,所以當在大阪梅田三越伊勢丹百貨看到Laduree時,就忍不住要進去吃。

這次大阪之旅是窮遊無誤,吃得最好、最貴婦的,大概就只有這一頓下午茶,兩個人連稅$3,034日圓,或許不愛吃Macaron的朋友會感覺很貴,不過個人覺得很值得,就當少買兩件衣服也沒關係,能到嚐到自己喜歡的食物,這才比較重要!


Laduree位於梅田三越伊勢丹百貨二樓,躲在一個角落,我也是繞一大圈才看到它的位置。


玻璃櫃上的盒子是多顆裝用的送禮盒,每一個也高貴大方,只有購買滿指定顆數,才能使用,不然就用紙袋。


每次看到七彩繽紛的Macaron都會心情變好,如果等到我變有錢的時候,一定要來每個口味都買一顆!日本Laduree的普通版Macaron價格大概是$250-300日圓左右,比香港便宜多了。


旁邊有小曲奇,用來送禮也不錯,但我還是比較推薦Macaron。


難得來到大阪,當然要進去店裡享用下午茶,看看當小貴婦是何等滋味。


室內燈光非常昏暗,而且嚴重偏黃,所以一部份拍出來的照片色調有點怪,請大家原諒。


裝潢類似歐洲家庭的風格,以木色溫暖的感覺為主,再配上銅器作裝飾。


當天人不多,大部份都是珠光寶氣的貴婦,三五成群躲在角落聊天,不過環境還是很寧靜,沒有半點吵雜的感覺,我想這就是日本人的禮儀。如果換成在某國,我想大概會變成菜市場吧。


精緻的餐具和餐紙安放在小木桌上,等待主角來臨。


先點了一壺花果茶,茶的顏色頗深,不過喝的時候不會太濃,口感非常香滑,沒有澀的感覺。雖然花果味很清淡,不過和茶香配合得剛好,是入口帶有香氣的紅茶。


今天的重點登場啦!Ispahan是Laduree的招牌甜點,與其說它是心目中的甜點皇后,還不如說它是屬於夢幻國度的甜點,它的外表予人柔弱的感覺,嬌艷欲滴的玫瑰花瓣,還有新鮮飽滿的紅桑子,叫人無法將視線離開它。如果這一生只能吃一款甜點,我的選擇絕對是Ispahan。


最後追加檸檬味和咖啡味Macaron,呎吋比Ispahan少一倍,但味道卻一樣好吃。


正式開動前,先喝一口茶,這樣就能嚐到Macaron最真實的味道啦!


Ispahan味道酸甜,酸是來自新鮮的紅桑子,甜是來自酥脆的外皮及軟滑的餡料,每一口的層次豐富,既有一咬即碎的外殼,也有軟綿的醬料,還有充滿果汁的桑子,讓人停不住口。


我絕少吃其他甜點店的Laduree,是因為它們做不到Laduree的那種口感和味道。(當然,Pierre Hermé除外)Laduree的Macaron外殼非常酥脆,用手去輕碰,你感覺到它很硬,但只要放入口中輕咬,你會驚訝它的酥脆是讓人無法以言語表達,那種口感也是獨一無二。至於檸檬味和咖啡味Macaron的味道,不同多說,兩者也是濃郁無比,絕對不是死甜的小圓餅,該有的味道依舊會在,可以的話我還想多吃幾顆呢!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關西之旅相關文章:

【關西】春日浪漫。天王寺動物園櫻花圖輯

【關西】100周年誌慶。漫遊可愛的天王寺動物園

【關西】垂涎三尺的夜間美食。大阪鶴丸餛飩本舖

【關西】俯瞰大阪市中心景觀。登上通天閣 (上)

【關西】俯瞰大阪市中心景觀。登上通天閣 (下)

【關西】隨心吃喝。轉角遇見美味的Deli cafe

【關西】特急はるか。由關西機場直接前往京都的首選

【關西】賞櫻名所。在大阪城感受歷史氣息

【關西】到日本還是要吃中華料理。初嚐餃子の王將

【關西】不思議之景。踏上173米空中庭園展望台

【關西】祈求良緣。請來地主神社繞一圈吧!

【關西】神域之行。拜見伏見稻荷大社(上)

【關西】神域之行。拜見伏見稻荷大社(下)

【關西】石板小路。人多到爆炸的二年坂

【關西】殘念。只有兩分鐘參觀時間的四天王寺

【關西】京都平價住宿選擇。Urban Hotel Kyoto

【關西】隨興成行。4度低溫短遊嵐山公園

【關西】小貴婦的下午茶時光。夢幻世界 Laduree

【關西】超級平價美食。躲在天神橋筋商店街的天六食堂

【關西】轉到高空看夜景。HEP Five 摩天輪

【關西】文化遺產之行。感受清水寺之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