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關西】文化遺產之行。感受清水寺之美

除了伏見稻荷大社外,相信清水寺也是大家京都之旅的不可或缺的行程之一。

清水寺位於京都市東山區,早在794年建成,與石山寺(滋賀縣大津市)、長谷寺(奈良縣櫻井市)等寺廟並列,以嗣奉觀音而為當地人所熟悉,自平安時代以來,便經常出現於日本文學作品當中。清水寺1994年被列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之一,也被列名至世界文化遺產中。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佔地面積13萬平方米,目前最著名的是正殿,也就大家所熟悉的「清水舞台」,日本有一諺語便是以該地作背景:「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降りる),用來形容以破釜沉舟的態度完成事情。


前往清水寺可以選擇在京都車站外的巴士總站候車。


乘搭100號車,只要跟著大隊上車下車就可以,路痴也絕對不會迷路。


在前往清水寺的路上,沿途可以看見極具特色的咖啡館,充滿日式木系風味。


抹茶是京都的特色食品之一,路上看到不少人排隊買抹茶雪糕,自己也買一枝來試一下。雪糕的抹茶味蠻濃,沒有茶的苦澀感,入口順滑。


在寺外看到有一隻報大的貴賓狗,至少高1米,在徵得主人的同意下和牠合照,真的非常可愛呢!


櫻花飄落在平靜的湖面,反而帶出一種落魄的氛圍。


不知道是特別日子或怎樣,當天有夜間參拜特別通道。


寺內有一間忠僕茶屋,逛到累的話可以在這裡休息,而個人比較喜歡室外空間,一邊品嚐下午茶,一邊賞櫻,感覺非常休閒。


抹茶糰子配茶,是甜點類的食物,軟軟的糰子配上熱茶,味道很搭。


喝完熱茶,就該出發到下一個景點了。


由於沒有看地圖的關係,整個行程一直在亂繞,看到漂亮的建築就拍下來,所以回家之後發現好多地方都是「無名氏」。


突然走到一個很多櫻花的地方,印象中是在清水舞台的售票處附近。


那天人很多,所以沒辦法拍大景,只好用局部的櫻花替代。


雖然櫻花還沒有到滿開的日子,不過密度也很好,拍出來有天空,也有櫻花。


離開那區域後,櫻花數目就突然變少,看照片遠方都是綠色植物,就知道找對地方拍櫻花是有多重要了。


拍完櫻花,下一站就去售票處購買進入清水寺的門票,一張可以同時參觀清水寺和地主神社,一定要買!


每次說到清水寺,大家腦海中的畫面絕對是這一幅!


清水寺是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米、深16米,而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大圓木支撐,不用一根釘子便能支撐起整個六層高的寺廟,使其聳立於陡峭的懸崖上。


就算走得再遠,依然能感受到清水寺的莊嚴氣氛。


離開剛才的小路往下走,眼前是江戶時代建成的子安塔。據說聖武天皇及光明皇后曾在此祈求生產順利,當平安生下孝謙天皇後,便於清水寺立下子安塔,從此子安塔就成為孕婦祈求順利生產的塔。


路邊有很多看起來像小孩的石頭,全都穿上紅布。


如果懷孕的旅人剛好行程有清水寺,記得要來走一趟。


離開子安塔,會經過清水寺的下方,此時便能更清晰地看到寺廟構造,感覺比在側觀看更來得壯觀、宏偉!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關西之旅相關文章:

【關西】春日浪漫。天王寺動物園櫻花圖輯

【關西】100周年誌慶。漫遊可愛的天王寺動物園

【關西】垂涎三尺的夜間美食。大阪鶴丸餛飩本舖

【關西】俯瞰大阪市中心景觀。登上通天閣 (上)

【關西】俯瞰大阪市中心景觀。登上通天閣 (下)

【關西】隨心吃喝。轉角遇見美味的Deli cafe

【關西】特急はるか。由關西機場直接前往京都的首選

【關西】賞櫻名所。在大阪城感受歷史氣息

【關西】到日本還是要吃中華料理。初嚐餃子の王將

【關西】不思議之景。踏上173米空中庭園展望台

【關西】祈求良緣。請來地主神社繞一圈吧!

【關西】神域之行。拜見伏見稻荷大社(上)

【關西】神域之行。拜見伏見稻荷大社(下)

【關西】石板小路。人多到爆炸的二年坂

【關西】殘念。只有兩分鐘參觀時間的四天王寺

【關西】京都平價住宿選擇。Urban Hotel Kyoto

【關西】隨興成行。4度低溫短遊嵐山公園

【關西】小貴婦的下午茶時光。夢幻世界 Laduree

【關西】超級平價美食。躲在天神橋筋商店街的天六食堂

【關西】轉到高空看夜景。HEP Five 摩天輪

【關西】文化遺產之行。感受清水寺之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