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關西】特急はるか。由關西機場直接前往京都的首選

托幸運之神的福,搶到HK Express的特價機票,所以大阪之旅這次出行依舊是選擇它們的航班,我應該也算是廉航忠實粉絲了。話說回來,以自己搭過傳統航空公司,也搭過多次廉價航空的經驗,其實航廉也不會差很多,除了機種不同外,其他幾乎沒有差別。對於行李不多、不用吃飛機餐的短途旅程,個人蠻推薦廉航。

下機時間是半夜,所以在關西機場稍作休息後,就可以準備出發。這次關西之旅首站在京都,因此選擇直接從機場搭車到京都,不在大阪市中心停留。


由於先前算過價格,如果在關西機場購買單程特急はるか到京都車站,費用是3290日圓;而購買JR West Rail Pass (1-day),價格只需2026日圓,價錢比較划算。


購買地點就在關西機場外的車站大廳,是藍色的「JR Ticket Office」,旁邊是車站入閘口,非常容易找到。


就算平日早上的購買人數也蠻多,等了差不多半個小時才買得到。由於站內同時銷售多種車票,大家可以提前寫下需要買的車票種類和人數,以節約時間,離開前記得核對日期和車票種類。


拿到車票,就可以從藍色的入口進去車站月台,就像一般乘火車的流程。


旁邊橙色的是南海空港線月台,不要走錯。


站內指示非常清晰,可以容易地找到乘車位置,像我不懂日文,就認住「特急」這兩個字。如果真的是找不到,也可以尋找車站職員協助。


走到某個無人月台,感覺非常空曠,應該是還未到繁忙時間吧。


車子長這樣,不論要前往新大阪或京都,也能乘這一輛。


確定車次後,就可以上車等候。


車箱寧靜舒適,座位之間空間充足,就算高大的人都沒問題,像我這種小哈比當然能坐得很舒服。


月台有小小的報紙攤,裡面會有零食、麵包、飲料等,沒吃東西的話也可以在這裡買。


上車沒多久,會有站務人員前來查票,只要出示JR West Rail Pass就可以。


途中幾乎都是城市景觀,可以好好睡一下也沒關係,反正沒什麼好看。


75分鐘左右就到達京都車站,看到這個站牌,或是聽到指示就要準備下車。


京都車站有儲物櫃,外面有商場、公車站,也有很多食店,幾乎每天的京都行程都會經過這裡,把住宿安排在此就適合不過。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關西之旅相關文章:

【關西】春日浪漫。天王寺動物園櫻花圖輯

【關西】100周年誌慶。漫遊可愛的天王寺動物園

【關西】垂涎三尺的夜間美食。大阪鶴丸餛飩本舖

【關西】俯瞰大阪市中心景觀。登上通天閣 (上)

【關西】俯瞰大阪市中心景觀。登上通天閣 (下)

【關西】隨心吃喝。轉角遇見美味的Deli cafe

【關西】特急はるか。由關西機場直接前往京都的首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