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關西】神域之行。拜見伏見稻荷大社 (下)

看完上篇的神域之行。拜見伏見稻荷大社 (上),再來就是遊記的下篇,帶大家前往神社內最有名的千本鳥居。

鳥居為日本神社的入口,主要用以區分神域與人類所居住的世俗界,代表神域的入口,一般用木材製造,並刷上生漆。由於在日語中,「鳥」(とり)這個漢字單在用時,除了可以指鳥類外,也可以指雞,因此鳥居可以有時也會被譯為「置放雞的木架」。

自江戶時代開始,許多前來伏見稻荷大社祈願的人們也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自己對神明的敬意,所以神社範圍內的鳥居愈來愈多,現在更以「千本鳥居」聞名,吸引大量遊客專程到訪。


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所以社內到處可見不同形態的狐狸雕塑,有興趣的話可以挑戰為每隻狐狸拍一張照片,如果成功應該很厲害!


狐狸口中的就是稻穗。


跟著人流移動,很快就到達千本鳥居,沿途景色優美,如果能在這邊野餐應該很讚。


走著走著,大約5分鐘就看到非常壯觀的千本鳥居。


由於假日這裡人會很多,所以強烈建議大家平日來,免得每張照片都只看到人頭。


鳥居上寫著捐款人的名字和捐助日期,小至個人、大至公司也能來捐款。


之前說過,因為神社建於山上,所以想要走到更少人的鳥居拍照,就不要怕累,咬緊牙關一直往上走,才能拍到無人的感覺。


由於走完全部千本鳥居,至少要3個小時,所以我就乖乖下山,免得拍完也天黑了。


社內有和服租借服務,大約$1500-3000日元就租得到。


之後前往商場街的部份,也是取景的好地方。


想買紀念品的話,這裡的選擇非常多。


有點像土撥鼠的擺設,非常可愛。


放酒的木桶也是必拍畫面之一。


如果逛到肚子餓,可以在商店街買串燒、烤蕃薯、關東煮、章魚燒等美食。


由於神社和商店街可以逛的東西很多,大家至少要預算兩個小時在這邊,才不會走馬看花,浪費這麼漂亮的地方啦!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關西之旅相關文章:

【關西】春日浪漫。天王寺動物園櫻花圖輯

【關西】100周年誌慶。漫遊可愛的天王寺動物園

【關西】垂涎三尺的夜間美食。大阪鶴丸餛飩本舖

【關西】俯瞰大阪市中心景觀。登上通天閣 (上)

【關西】俯瞰大阪市中心景觀。登上通天閣 (下)

【關西】隨心吃喝。轉角遇見美味的Deli cafe

【關西】特急はるか。由關西機場直接前往京都的首選

【關西】賞櫻名所。在大阪城感受歷史氣息

【關西】到日本還是要吃中華料理。初嚐餃子の王將

【關西】不思議之景。踏上173米空中庭園展望台

【關西】祈求良緣。請來地主神社繞一圈吧!

【關西】神域之行。拜見伏見稻荷大社(上)

【關西】神域之行。拜見伏見稻荷大社(下)


2 則留言:

  1. 我幾年前,四月去,行到上頂!
    http://albertlawkk.blogspot.hk/2014/03/blog-post_2241.html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