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台東】超平價背包客棧。看星又看彩虹。伍樓NT$79讓你住

每次窮遊都想要好好控制旅費,除了買廉航機票,找尋低價住宿也是不二法門。

這次環島之旅大部份住宿都是在網路上尋找,或是通過朋友介紹,一般預算每晚HK$150-200,如果你以為這個價格已經非常實惠,那你就大錯特錯,因為接下來要介紹給大家的背包客棧,每晚才NT$79(HK$20)!

以為我少打一個零嗎?才不是,老闆真的說只要NT$79!這家位於台東的伍樓,其實是新開的背包客棧,但這個價格並非新張優惠,而是確確實實的金額,老闆說未來也會繼續以超低價位經營下去。第一天入住,老闆就跟我說開民宿並不是為了賺大錢,而是想為一眾喜歡旅行的人提供一個舒適的住宿環境,讓每一位來到台東玩樂的旅人,都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好好在伍樓休息、認識來自各地的旅人,然後重新踏上自己的旅程。

真的,老闆的經營理念讓我很感動。


伍樓的外觀並不特別,如果大家在成功路找不到民宿地點,可以注意一下這兩隻托兒所的兔子,再抬頭看看屋頂的小城堡,入口就在城堡下面。


大門是這樣子,如果被鎖上的話,就可以打電話給老闆,讓老闆下樓幫忙開門。


好不容易在伍樓爬上五樓,就會看到混凝土風格的走廊。由於剛剛開業,所以地方其實還沒完全弄好,目前只有五樓開放住宿。


是工業風嗎?牆壁刻意透出內層磚頭的輪廓,配上白色油漆,打造出粗獷、隨意的印象。


民宿的一磚一瓦、一桌一椅都由老闆親手打造,每個小細節都看得出伍樓的用心。


公用冰箱和洗衣籃放在樓梯旁。大家離開伍樓前,記得要自己將用過的枕套、床單和被單收好,然後放在洗衣籃,方便老闆整理房間,看起來是微不足道的動作,卻能大大減輕老闆的工作量,讓伍樓可以一直用低價為旅人提供住宿。


我住的是六人房,共有三張雙層床,以冷色系為主調。


房間有一個大窗戶,就算不開燈也蠻亮。


由於採用自助式住宿體驗,伍樓不提供鋪設和整理床單服務,這也是房價能如此便宜的原因。詳細房價在文章結尾部份。


房間的儲物櫃也是出自老闆的手工,真是不得不佩服老闆的能力!


入住後向老闆拿鑰匙和小鎖,就可以將貴重物品鎖起來。


簡單、樸實的衛浴空間,乾淨程度滿分。


看完房間,讓我帶大家到伍樓的另外一個私房小天地。


這裡是伍樓的天台,剛才在樓下看到的小城堡,其實就是眼前的屋頂部份。天台除了有兩張大餐桌,還有一張巨型沙發床,晚上可以到天台認識一下新朋友,或是和旅伴聊聊天。


伍樓的天台比周邊房子高,所以可以看到更遠的地方,雖然沒辦法看見海,但看到藍天白雲也會很開心。


另外一邊的景色也很美。


我果然是個瘋子,在得到老闆的同意下,居然自己找梯子爬上城堡頂尖。哈哈,其實我離地差不多兩米,後面就是六層樓的高度,說真的還是有點害怕。

呃…我該不會是第一個爬上去拍照的人吧?


特稿:


還記得許多個晚上,和新認識的朋友一起在天台欣賞星空。照片沒有經過修圖,台東的星空就真的和圖中一樣美麗和壯觀。


乘著車在彎彎曲曲的山路繞到太麻里,卻因為下雨而被迫提早離開,當大家都滿臉失望回到民宿,卻發現一道大彩虹掛在天空,以為下雨就是壞天氣嗎?不,其實雨後彩虹早就在等大家。


剛好遇上中秋假期,每人都買一點食物,在天台和來自各地的旅人過節。一起天南地北無所不談、一起吃著月餅唱台語歌、一起為了明天而努力,這就是不分地域的旅人個性。

好的住宿體驗不僅在於睡覺環境好壞,還有要很多因素配合,像是周邊地理位置、風景、住客、老闆…在伍樓住了四天,真的會有一種不想離開的感覺,感謝在這段時間認識的新朋友,謝謝你們讓我的旅程更具意義,也感恩世界上有一個如此美好的地方,不但擁有美麗的太平洋景觀和高山花海,也有許多的在地美食,最重要的是有一群非常熱心的台灣人,真的很感謝你們讓我感受到不一樣的人文風情。

台東伍樓
地址:台東市成功路128號
電話:0937950555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5floor
價格:自備睡袋 NT$79(周五至周日NT$250)、租借寢具 NT$200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相關文章:

【台東】悠悠夏日‧台灣綠島的休閒之旅

【台東】台灣綠島的休閒自然景觀之旅

【台東】台灣綠島的夏日悠閒風情民宿

【台東】走入台灣花蓮的夢幻城堡民宿

【台東】花蓮好山好水‧太魯閣一日遊

【台東】台灣東岸外島遊行程安排

【台東】我走過金城武的路‧台東池上鄉伯朗大道

【台東】休閒遊台東 旅人必做5件事!

【台東】超平價背包客棧。看星又看彩虹。伍樓NT$79讓你住

【台東】走入崁頂部落。與原住民學習打獵

【台東】關山米好好吃。米國學校吃古早碗公飯

【台東】來自腳底的秘密。吳若石神父腳底接摩

【花蓮】住宿推薦。充滿驚喜之體驗。汎特希公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