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旅遊心情】重拾童年時光‧愛笑就笑

Stella已經搬家,請到新網站閱讀更多文章喔 :)






旅行總是帶著一種神秘力量,既看不到,也觸不到。

很多人都說旅行可以使心情放鬆,特別是對於生活在繁華城市的人,這個「利用旅行去治癒心靈」的效果應該最為顯著。旅行的美好在於可以暫時放下現有的生活,並去其他地方休閒地享受日子,就算在異地亂逛,也總比在自己的城市亂逛來得更好。人的一生不應該只有沒完沒了的工作,機器長期運作也會出現耗損,更何況我們只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類,適當的休息和放鬆不是比任何補品更有效嗎?錢,的確重要,但當花盡一世去追求物質上的富足,而忘記去填補心靈的空虛,最後變成窮得只剩下錢,那麼,又有誰會甘心。

對於我來說,旅行帶給我的不單是心靈上的放鬆,身體也是。人去到不同的年紀,行為就會受到各式各樣的規範,說的不是外界明文設立的規則,而是所謂的「社會期望」。很懷念小時候無憂無慮的生活,受傷就放聲大哭,遇上趣事就哈哈大笑,從表情、動作中所表達出來的情緒就是內心所想,絕無半點修飾;但當人慢慢長大,很多事情都會放在心裡而不宣諸於口,怕的是其他人嫌棄的目光、不屑的眼神。同樣,整個社會也在迫使我們成長,弱肉強食的世界令人不得不學會獨立、強大,同一時間,人在這個被侵蝕的過程中,也會漸漸遺忘原有的自己,本性或多或少都會改變,為的就是迎合大眾對勝利者的要求。

去旅行,就是做回自己。

當離開自己生活的城市,所有包袱也要一併放下,除了行李和愉悅的心情之外,我選擇什麼都不帶走,去旅行就是要身心徹底放鬆,如果硬要將繃緊的情緒也帶上,那麼旅行的意義不就被活生生地扼殺了嗎?去到異地,就是要盡情去玩樂、去享受,誰管得了什麼「可以不可以、允許不允許」,只要是我想做的,我就會去做。偶爾像個小孩一樣,讓自己放肆一下,愛笑就笑、愛哭就哭,這就是任性的旅行,也是我專屬的旅行意義。

我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